《NICO,地下絲絨之後》拍出60年代音樂謬思女神Nico晚年生活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NICO,地下絲絨之後》拍出60年代音樂謬思女神Nico晚年生活


音樂電影正夯。近期以音樂為主訴求的電影接連在台上映,描述年輕樂手經過嚴格訓練邁向成功之路的《天才樂手行不行》(已於1/11上映)、改編自俄羅斯傳奇先鋒樂隊KINO 韓裔主唱維克多崔真實人生的《夏》(上週五1/18上映),還有關於60年代風靡紐約文化圈的謬思女神Nico晚年生活的《NICO,地下絲絨之後》(將於2/14上映),分別闡述不同音樂人的生命歷程,吸引愛樂的影迷觀眾。

三部電影的主角以《NICO,地下絲絨之後》中的女歌手Nico最為台灣樂迷熟悉,Nico美麗的身影、空靈的歌聲吸引了無數追隨者,知名導演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曾邀她演出《甜蜜的生活》、菲利普卡黑(Philippe Garrel)也為她寫下許多劇本,共同拍攝多部電影。「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更為她癡迷,替她量身打造地下絲絨樂團(The Velvet Underground),並設計經典至極的「大香蕉」專輯封面。與Nico同團的路瑞德(Lou Reed)、約翰凱爾(John Cale)亦為她爭風吃醋,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門樂團(The Doors)主唱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以及滾石樂團吉他手布萊恩瓊斯(Brian Jones)也曾先後為Nico寫歌獻唱。電影《NICO,地下絲絨之後》故事背景則聚焦在Nico揮別金迷紙醉,眾聲喧嘩的60年代之後,重新回歸本名「Christa Päffgen」作單飛演出,展開一連串歐洲巡演過程的晚年人生。

飾演Nico的女主角為去年以《丹麥同居生活》榮獲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的崔娜蒂虹(Trine Dyrholm),崔娜雖然原本就集女演員、歌手與詞曲創作人等多重身份,不過拍攝過程中為了模仿Nico空靈的嗓音,仍覺得壓力很大,特別做足功課、吃了不少苦頭,尤其是Nico晚年的歌聲清透卻又帶滄桑的氣息,辨識度極高、難以揣摩,崔娜將Nico出道以來出過的唱片專輯一聽再聽,反覆練習後才找到發聲訣竅,整部片裡的歌曲皆由崔娜親自重新演繹,維妙維肖的演出,不僅獲得廣大Nico歌迷的一致好評,電影原聲帶也完整收錄崔娜所翻唱的版本。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2 23: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