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 李東燦】摺紙家居凝聚情感 空間鉅作溫馨上映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九號設計 李東燦】摺紙家居凝聚情感 空間鉅作溫馨上映

本文由靖雯撰寫
802720
現代戲劇致力於打破區隔觀眾和演員的第四道牆,消融虛構與現實的邊界,讓真實情感能夠登上舞台。而全力為業主創造驚艷空間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再度將建築美學融匯於量體內部,巧妙運用複合風格形塑生活劇場;剪裁多餘的剛硬線條,為住家彎摺出動態的立體層次;並適度鋪展小面積灰鏡,搭配自然採光投射出極富奇趣的切割視感,點綴成為靈魂場域,讓凝聚家庭情感的好劇就此上映。

802721

802722

802723
步入公領域,自在延展的方正格局伴隨落地採光打亮場域氛圍,搭佐聚光燈般的室內燈具,交疊出引人入勝的明朗色溫。脫身自現代設計所強調的簡約與Loft風格的裸露挑高,李總監提取後現代精神,引導元素進行融混對話,讓異材質天幕揮灑動態線條,使置身其中的居住者能夠駐足觀景。並使低明度的灰白語彙延展而下,大理石主牆與兩翼木質壁面應運而生,搭載相應軟件圍合出穩固想像,共同銜接至光潔的石材地坪,為輕盈空間留下令人期待的沉穩伏筆。

802724

802725
場景換幕,隱身電視牆後的餐廚空間承接輕巧氛圍,延續天幕獨特的視覺趣味,規劃挑高的折線設計與多角度灰鏡,大幅讓渡包容想像的自由空間予使用者。妥貼規劃於天頂邊側的通風口,搭配櫥櫃一體的簡潔設計,於白色基底之上明快地揭露場所機能;讓目光落在一張橫亙其中的沉靜餐桌,隨時等待屋主攜家人入座,真實呈現一齣屬於日常的低調感動。


802726

802727

802728
當地坪由石材轉為木質,亦宣告場域由公領域進入私領域;由地面向上層序遞進的色階,收起充滿張力的天幕線板與光影變化,精煉出慢節奏的臥眠所在。採以兩面開窗迎納舒眠光線,蜿蜒壁身的坐榻帶兼容收納、陳列與坐臥使用,與嵌入式置物櫃共構出悠閒午後的靜謐時光。與臥室相連的換衣間則注入低奢元素,耀眼的環形燈飾映照黑玻與黑鏡;並利用滑門設計節約空間,留予屋主從容治裝的身影晃遊其中。


802729
如同俄羅斯現代主義巨匠契訶夫所強調——創作不應該有無謂的安排,同樣懷有簡練美學見地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僅置入必要的軟裝陳設,使空間成為隨屋主習性生長的有機整體。本案運用簡單色彩與質材搭配,在天花板中透過摺紙概念,隱喻聚合家的情感;並配合生活節奏調合場域氣氛,使日常跳脫線性的單一情節,同時讓成員打破自己的第四面牆,走入彼此的生活,共同演繹這部傳遞專屬情感的家庭鉅作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4: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