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象國際設計】2018全球華人金創 無垠氣度再創佳績!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無界象國際設計】2018全球華人金創 無垠氣度再創佳績!

778731

778732
(圖)張顥瀚總監(右二)代表無界象設計團隊,上台與諸位受獎人合影留念。

隨著設計產業的蓬勃發展,設計的內涵亦不歸於某種單一的信念,而是摻雜了美觀、實用、機能以及人文精神等各面向的複雜展演;為表揚不斷穿梭於空間,並將場所精神發揚光大,直至善美境界的精銳設計師;2018全球華人金創獎投注大量心血及人力,延聘世界級評審與各家主流媒體,在一年一度的設計界大獎中,共同選擢兼具創意及展現設計價值的優秀作品,替華人設計獨到的審美視角及實踐手法發聲。

778733
「無界藝術,象由心生。」致力於打造一流空間的 無界象設計 張顥瀚、李季遠、滿林昌、游軍鳴設計師,此次借草間彌生「無限鏡屋」的延伸視覺得到靈感,在一連串的設計中讓光線滲透住宅,使其成為一個通透、開放的自由場域,居住其中的人亦能開啟彼此心靈間的無垠對話。無界象設計團隊將腦海中的想像落地實踐,拼接成一件天衣無縫的霓裳羽衣。透過光線的流暢牽引,成就了渾厚而雄偉的作品氛圍;不僅獲得廣大媒體稱頌,更獲得評審團一致好評,進而入圍住宅公寓類的最終評選範疇,開啟華人設計的新式思維!

入圍作品:《光無垠》


778734

778735
居家場域以沉靜色調為基底,融匯複合媒材,營造自然質樸氛圍;另外設計師亦希望透過重整空間格局,讓室內達到通透敞亮的效果。再將視線移至天花板的特殊結構設計,除劃分不同場域及活動範疇,同時創造了視覺的延展性及豐富性。客廳與餐廳在此流動空間的設計下,無形間促進家人情感的共享與交流;並於百葉窗開掩時的光暈映照下,灑落一抹靜謐柔美,形塑家的溫馨暖韻。

778736

778737
為解決空間屋高低矮的問題,設計師從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屋」取得靈感;利用灰鏡包覆樑柱,減輕既有結構下帶來的壓迫感,並達到視感的延展效果。透過光線與鏡面間的反射流動,讓空間中進行一場無垠的自由對談;在虛與實、無形和有形的交會中,挹注空間的奔逸想像;讓人走動其中,能夠深刻體會垂直向度的層次與趣味。

778738

778739
生活的趣味在於從重複的場景中找出不同於昨日的氣味與痕跡,由 無界象設計 張顥瀚、李季遠、滿林昌、游軍鳴 設計師 親手操刀的《光無垠》便是這樣一件妙趣橫生的作品;從諧和的滿室流光中,舀起的每一勺光景都充盈著濃厚的人文氣韻。此作不僅從根本上的解決居住問題,更將美學、實用的巧妙篇章置入其中,供人閱覽玩味,使居家空間歷久而彌新。而全球華人金創獎便是看中了此屋不僅是為設計而生,更是一件彰顯住宅氣度與內涵的雋永之作,於是在汪洋的參賽作品中,特別遴選此作成為眾家楷模,亦再度將無界象設計的品牌及聲望推向更寬廣而無垠的未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9: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