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愛挖耶!新北市去你家挖了嗎?

記者: 愛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真的很愛挖耶!新北市去你家挖了嗎?

【特企】一個進步的國家,皆伴隨著重要河川,例如倫敦的泰晤士河、巴黎的塞納河、維也納的多瑙河。

北台灣最重要河川「淡水河流域」,曾有著迷人風光。但曾幾何時,「髒亂」是它的代名詞,美麗的淡水河,回得來嗎?

去全長324.41公里的淡水河,曾有20%的河段嚴重污染。為減少污染源排入河川,政府透過設置污水下水道系統、污水截流站、礫間、人工濕地,並輔以稽查工廠事業污染排放,改善河川環境。其中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是阻斷污染源的基礎,新北市政府升格後,投入了更多經費、人力進行建設,期望打造更宜居的清水城市。

污水下水道長度完成1067公里

污水下水道如同城市靜脈,負責將污水輸送至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新北升格後至今完成污水下水道長度達1067公里,約可繞行台灣一圈,污水下水道的接管工程還沒結束,在未來管線會持續地延伸進城市每個角落。

污水接管戶數 全國第一

各家各戶污水接管普及率大幅成長,更藉此機會整頓後巷的違建亂象,有的更變身為明亮、安全的藝術步道!期間打通的後巷面積達69萬平方公尺,相當於96座足球場,並彩繪了256條後巷!現在持續施作,也等於有越來越多的後巷,能進一步成為市民多元的休閒空間。

完成多座水資源回收中心

水資源回收中心就是城市的腎臟,新北市增設多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包含三鶯、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北大特區MBR淨化場等,來妥善處理污水。如今,新北市完成了5座水資源回收中心、8座人工濕地、10座礫間,每天的污水處理量高達537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每年處理量更相當於1.4座石門水庫。目前也還不斷規劃及興建,可預見未來可以大大提升一年好幾座水庫的處理量。

經過這些努力,淡水河變美變乾淨了,魚群也回來了,淡水河的改變,你看的見!你家後巷的污水管挖了沒?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15: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