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善用XBRL 國際趨勢不缺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保險業善用XBRL 國際趨勢不缺席

保險業善用XBRL 國際趨勢不缺席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與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將於12月17日下午於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保險業財務報表採可延伸企業報告語言的概念、趨勢及效益分析研討會」,期待藉由此次研討會能協助保險業者對於XBRL有更深入的了解。 

可延伸企業報告語言(XBRL)主要用於商業和財務信息的定義和交換。XBRL發展初期主要應用於金融監理資訊及財務資訊,近年來更逐步延伸到企業營運活動資訊、稅務申報、工商管理與標準企業報告等。 

我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規定自2010年9月開始,上市櫃(興櫃)公司須以XBRL格式申報財務報告。此外,澳洲金融監理機關(APRA)、歐盟銀行業監理委員會(CEBS)、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也已採取XBRL做為金融機構電子化報表技術標準。而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ASB)於每次發布新IFRS後,也會緊隨其後發布與之配套的XBRL分類標準。 

由此可知採用XBRL做為財務資訊管理架構實為國際資本市場趨勢,保險業者如能善用此工具也能提升資訊管理效率。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