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視推出首部法庭片《無法辯護》 鐵面律師柯奐如,讓影帝藍葦華甘願做小男人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影/公視推出首部法庭片《無法辯護》 鐵面律師柯奐如,讓影帝藍葦華甘願做小男人

【台北訊】公視新創電影推出首部法庭片《無法辯護》,也是第一部經司法院首肯,進入士林地方法院拍攝的電視電影,今(12/1)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獨家播映,演員潘親御、柯奐如、林暉閔及導演曹仕翰出席宣傳活動。

770545

柯奐如在片中飾演公設律師,除了背頌法律專有名詞,也到法院實習與公設辯護人了解實際工作的情景,下足苦工。她說,與執業30多年的公辯律師聊過,能感受到他們對工作的熱情,以及實際上真的會面臨不被委託人信任的狀況。拍攝期,她與飾演被告的潘親御也不大互動,直到殺青後才變熟,就是為保持公設辯護人與被告之間的距離感。

770546

做公辯律師爭取正義的過程不易,讓柯奐如感嘆,儘管片中她對所做的事很篤定,但仍然覺得力量渺小。她提到,最近公投的結果讓她有感,看到血淋淋的事實,才發現自己是少數,沒想到同溫層這麼大,但仍然要繼續努力。

770547

劇中,柯奐如與金鐘影帝藍葦華有一段無法公開戀情,藍葦華飾演曾入獄的刑警,除了被柯奐如當工具人使喚,也幫她私下查案。導演說,原本為突顯柯奐如公辯律師身分「大女人」的強勢,還安排一場柯奐如抽事後煙、兩人呈現「已完事」狀態的床戲,但後來考量整體影片節奏而刪除。

770548

被問到私下會否是大女人?柯奐如說,要看事情,但的確比較不喜歡受限制,她自認個性比較不順從,這點跟劇中人相似。今年10月她接受專訪時透露剛結束3年的婚姻,被問到未來是否會考慮再進入婚姻?她提到,目前不會,但很感恩有過婚姻這個體驗,跟前夫彼此也還是朋友。

770549

潘親御、林暉閔兩人分別以電影《囧男孩》、《星空》出道,戲外認識多年,也是大學同學,戲中,飾演年輕氣盛誤入歧途的哥們。潘親御說,哥們默契不用特別培養,倒是為了拍當街砍人戲,事前在劇組安排下去道場做了武術訓練及許多排練,現場拍攝時,還真有路人以為他們要去砍人。

770550

劇中飾演富家少爺的林暉閔,特別為戲把韓系髮型剃成三分頭,呈現進入訴訟與少年觀護所的模樣。林暉閔笑說,一直想試試看柯震東的光頭,但還是喜歡韓系的髮型,真正到理髮店時還是猶豫了,選了1.2公分的電推剪,沒想到剃髮後,在學校還是被說像更生人。

770551

《無法辯護》由曹仕翰執導,柯奐如、藍葦華、古斌、王道、王滿嬌、潘親御、林暉閔、潘之敏共同演出,是一部紮根在台灣的法律劇。故事描述一起青少年殺人案,在所有人證、物證、法官心證,都不在己方的有利立場,身為法院公設辯護人的慧貞(柯奐如 飾)該如何面對與扳回劣勢?12/23週日晚間10點將在公視頻道首播。

 

【公視影展×光點華山】專題影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22:1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