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拉辮子是基本款!《完美正義》王家梁、夏語心分享被霸凌經驗,劉奕兒想跟弟弟懺悔...

記者: 公視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被拉辮子是基本款!《完美正義》王家梁、夏語心分享被霸凌經驗,劉奕兒想跟弟弟懺悔...

【台北訊】備受好評的【公視新創電影】再度與【光點華山電影館】合作,推出【公視影展×光點華山】專題影展,獨家放映導演詹家維執導的警匪類型片《完美正義》,提醒民眾關心霸凌議題。1126日舉辦媒體茶敘,導演詹家維帶領主要演員伊正、古斌、王家梁、夏語心、劉奕兒出席,伊正挖出身為人父無法保護孩子的無力感與愧疚感,演技精湛;一談起甫過世的父親,忍不住悲痛落淚。

766791

伊正高齡82歲的父親上星期因肺積水頭暈缺氧送醫,併發肺炎,經過急救後仍回天乏術,伊正說,當父親在加護病房時,有時間錯覺,「分不清自己在拍醫院生離死別的戲,還是真實,」當醫院告知父親第一次急救已經瞳孔放大,救回來恐怕也是昏迷,勸他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他內心萬般掙扎,直到與兄弟姐妹商量後才簽下放棄急救,最後父親在他懷裡走完人生的最後里程。

766792

在《完美正義》劇中,實力派演員伊正帶領古斌,與王家梁展開一場道義與法治的爭辯,伊正飾演資深刑警趙順昌,14年前為謀殺案受害者的父親,今日卻在形同師徒的刑警古斌追查下變成兇手。看似深厚的情誼,卻在一夕之間瓦解,但真相到底是什麼?一連串謀殺案背後牽扯著竟是多年前的校園霸凌案…

766793

談起霸凌,古斌、王家梁、夏語心都有被霸凌的經驗,王家梁在國中時與學長同時投一個籃框被學長叫去打,還好懂得跟學長低頭說對不起,才逃過一場毒打;而夏語心在國中就讀舞蹈班時,幾乎天天被霸凌,「被拉辮子是基本款,嚴重的曾被吐口水、呼過巴掌。」

劉奕兒則坦承小時候常霸凌年幼的弟弟,玩鬼抓人,要弟弟頭包棉被轉十圈,害弟弟頭撞牆送醫,還有騙弟弟:「只要吃姐姐的腳指頭就不怕蟑螂!」弟弟還言聽計從!她直呼:「要跟弟弟懺悔!」

766794

古斌說,學生在學校表現太好、不會做人,會被霸凌;表現不好,拖累大家也會被霸凌,他希望大家看完正《完美正義》,能多關心身邊霸凌、被霸凌的人,適時施予援手。

【公視影展×光點華山】專題影展放映的四部公視新創電影《無界限》、《靈佔》、《完美正義》、《無法辯護》票券完售,敬請劇迷自129日起,每週日晚上十點鎖定公視主頻播出。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0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