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國手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 眼皮修復恢復亮眸

記者: 7-11NEWS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帕運國手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 眼皮修復恢復亮眸

【台北訊】『亞璇』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健力選手,代表國家在帕運出賽,並獲得女子殘障奧運的最高榮譽!『亞璇』有左眼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除了影響外觀並造成心理上的障礙之外,視線遮障引發的弱視也讓『亞璇』的視力沒法跟正常人一樣,導致在生活與就業上有重大的困擾。

日前她接受了提眼肌手術的治療,針對之前手術失敗造成的提眼肌及雙眼皮問題也一併解決,術後恢復良好,即使在激烈的集訓過程當中,也沒有造成眼睛復發或不適。她勇敢的接受重修手術的背後,其實有著與一般人一樣的恐懼,在遍尋名醫後,讓她決定接受這個困難的眼皮修復手術。766206

協助『亞璇』執刀的整形外科醫師賴慶鴻表示,當下知道她是曾在奧運拿下獎牌的選手,非常訝異,但與她聊天過程中,感受到這樣傲人的經歷絕不是偶然,『亞璇』對自己非常要求。賴慶鴻指出,提眼肌無力的原因很多,大多『嚴重形』先天性提眼肌無力,都在出生後幾個月就可以發現,少數『雙眼輕中度』提眼肌無力,需要到年紀較長,家長才會發現。

賴醫師表示,接受手術的心情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當手術必須交在一個不認識的醫生手上,曾經受過傷的她的確有膽怯。賴慶鴻醫師讚許『亞璇』即便在面對疾病的不確定性,以及之前一位手術醫師對她近乎絕望的解釋,『亞璇』依舊堅強勇敢面對。

賴醫師指出,因為左眼先天性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困擾著她許多年,經過提眼瞼肌手術治療後終於解決心中的一塊大石頭,現在拍照再也不用遮遮掩掩的,擁有自信的眼神是最美的。

賴慶鴻醫師表示,提眼肌無力是一個疾病,但由於也同時牽涉到美化五官的考慮,以及同時進行雙眼皮手術,所以這項治療多屬於自費診療。不像其他疾病,有相關的公益團體可以伸出援手。目前台灣只有少數整形外科及眼整形醫師,具有較全面及完整的手術經驗,由於仿間醫美診所也會廣告類似手術,但實際上較偏向美容,所以建議父母或是病患親自求診時,尋求有專項及經驗的專科醫師進行治療目前提眼肌問題已有完整的解決方案,很多醫師也聲稱會開提眼肌手術。賴醫師強調,真正的提眼肌手術,需要完整的術前評估以及術後照顧,才不致於產生太大的併發症或術後照顧的困難。一個好的手術醫師要能提供很完整的手術資訊,並且要能解決術後可能有的小問題,才是一個合格的眼整形醫師!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13: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