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 李東燦】恣意悠遊雲端世界 暢想學習拼接新思維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九號設計 李東燦】恣意悠遊雲端世界 暢想學習拼接新思維

本文由靖雯撰文

758214
隨著科技發展,雲端學習逐漸成為主流,當代閱讀場域不應停留於舊有形式,而應該隨之演進,開啟新時代的閱讀體驗。伴隨過去求學經歷的思想衝擊,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試圖打破既有的學習模式,適逢本案業主推動「雲端系統學習」的服務,為學習中心重塑傳統自習室擁擠的想像:挑高全區天花板,塗繪趣味線條豐富地坪層次,並搭配大面積採光及塗鴉牆,挑動思維發展為天馬行空的創意,並劃設寬闊的自習空間,供人自行選擇合適的學習媒材,使這件作品榮獲德國IF Design Award、Red Dot Design Award等國際四項大獎,成為學員心目中自由活潑的新型知識源地

758215
步入多功能廣場,漆黑的天花板採挑高設計,輕裸線型吊燈與地坪白線相映成趣;極具幾何張力的櫃台劃入視野,有如畢卡索畫筆下立體結構的船隻造型,平衡機構行政人員與學員的行為關係;自地面向上延伸的櫃台區天花板橫跨天頂,溫潤木質消弭了工業風格帶來的冷硬感,為學習場域增溫;配合不規則鑿取的壁光匯入大片風景,讓心內湧流與環境互動的暖意,成為進入知識之海的安穩港灣。

758216

758217
年輕時總有許多突發奇想,巨幅展開的塗鴉牆繪滿大大小小的新點子,猶如展開一面無私共享的知識卷軸,讓學員討論時手眼並用,從中汲取最新鮮想法相互碰撞,共同激發出嶄新創意。設計師不忘安排獨立的討論室,清透的玻璃門巧妙區隔內外,牆身造型鏤刻呼應廣場充滿性格的取光手法,為討論過程打造安穩且隱蔽的氛圍,使學員除了與人分享看法,也能安心借鏡他人經驗砥礪自我。設計師打破傳統僵固的思維,讓場域回應新型態學習者的需求,能夠以筆為槳,齊聲於知識汪洋中乘風破浪。

758218

758219
推開玻璃門,黑白簡約的閱讀區陳列各式軟件,輕巧區別使用機能——「一」字形展開的雲端自習區滿足廣泛搜尋資料的需求,回應品牌帶來的知識體驗;舒適陳列的彩色單椅為理性加上飽滿精神,讓柔軟布面適時貼合冥思狀態;而輕量金屬的直立構面成為展示立架,更保留光線流通使寧靜氣息流進心中,在挑高開闊的場地中指引出絕佳的學習路徑。

空間的表達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行為模式。擅長捕捉人性需求,並透過數位化構圖精確設計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回應業主對於學習現場的理想,將抽象思考寫入立體空間,重構扁平化的傳統教育,打造科技且多元活潑的當代場所,使這件貼近人性又緊扣建築美感的作品屢獲大獎肯定。知識不該只收藏於學術殿堂,設計師跨越藩籬與窠臼造就這座拒絕教條的雲端學習中心,讓求知者成為真正融思考於生活的自主學習家。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3: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