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用技能換取免費住宿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以物易物-用技能換取免費住宿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喬依絲編譯

什麼? 免費住宿? 講求旅行預算的遊客們有福了,未來出國旅行將有機會透過以物易物的方式就可以換取世界各國的免費住宿了。全新活動內容於今年11月推出,計劃在全球各國提供“免費”住宿。目前來自60個國家或地區的450多家酒店已簽約參與這項活動,將於今年11月19日至25日的Barter Week(以物易物週)以住房換取房客的商品或服務而非金錢,商品或服務內容可能是繪畫牆面,語言教學,或是提供自製酸辣醬。

活動負責人在網路上分別列出房間以及需求或“願望”,潛在顧客可以依國家和易物房屋資料進行搜索,如果房產列表中沒有提供願望清單,旅客則可以自行提出自己的易貨交易建議,從探戈課程到漫畫或古董等收藏品均可。住房主人可以接受、拒絕或協商,交易內容包括預計客人將工作多長時間以及逗留天數,直到達成雙方均滿意的公平交換。

NHY16

此計劃是由義大利B&B(住宿加早餐酒店)聚合網站bed-and-breakfast.it負責管理,2009年曾在義大利推出了一年一度的義大利Settimana del Baratto活動,活動靈感則是來自撒丁島B&B所提供的易貨交易選擇。此交易活動在2016年達到了高峰期,義大利共有2,000名住房主人加入活動,目前該網站全年均有易物活動進行。義大利交易活動的成功促成了一個全新的全球易貨週網站,並且首次向世界其他地區開放。

網站上已列出的需求五花八門,目前包括了幫助建立一個網站,以換取在英國Salisbury附近的茅草店住宿 ; 為印尼Manado一間附有泳池的B&B繪畫 ; 將有機農產品從旅行者的祖國帶到斯洛維尼亞的Kostanjevica na Krasu大型農村地區 ; 或者提供舊手機或烹飪材料給蒙古Ulaanbaatar的家庭傳統蒙古包。有些請求更是特別,例如,義大利厄爾巴島Portoferraio的主人要求“古老的銀製叉子” ; 在法國Brittany的Crédin想要知道“如何製作最美味的披薩” ; 義大利托斯卡的一位住房主人正在為一個身材很高的男人尋找一輛自行車…等。

Barter Week(以物易物週)的負責機構表示,以物易物的互惠交易方式已有將近10年的經驗,由於不斷監控報價及需求,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任何交易紛爭或是非法交易。

ReferenceSwap stops: Barter Week offers ‘free’ stays in exchange for skills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4 10: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