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李肯】創意貨櫃化身風格驛站 裝載記憶中的繽紛旅途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李肯】創意貨櫃化身風格驛站 裝載記憶中的繽紛旅途

本文由靖雯撰文

1

756184
一家旅店不只歸屬於店主,也屬於每位入住的旅人,先後到來的人們留下層疊的足跡,讓驛站成為交織旅途軌跡的回憶集散地。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貫徹其設計理念「設計由你,設計有理」,以業主的旅行經驗為原料;運用深厚的美學功底及創新的設計思維,從細節處展現對店主及旅人的體貼;如此貼近人心而跳脫框架的創意旅宿,在國際舞台上獲得多次肯定,著實展現品牌的設計實力

建築外觀利用不規則的堆疊貨櫃意象,象徵乘載由東至西、從南到北的貨物,呼應旅人四處奔波、往返各地的情景。同時為契合旅宿名稱Stable House,設計師選用舊化的木紋磁磚搭配浪板及鐵件,傳遞「驛站」的概念。並衍生創造出八種風格房型,宛如萬花筒精巧展示各式風格;希望每個房間都如同擁有不同性格的人一樣,富含各種表情且獨具創意,讓人休憩之餘更流連於驚奇的奇幻夢境。

756185
756186

756187
推開色澤沉穩的大門,咖啡香氣縈繞鼻尖,一樓以餐食空間取代常見的旅店前台,準備好暖光美食迎接每位到來的客人。用餐區延續外牆鋪設仿舊磚面,與帶著時光印記的復古燈具及家飾軟件連成一氣;三面開窗覆以百葉簾篩去艷陽多餘光線,讓適量陽光穿透鏤空隔層與霧面窗,照亮樓梯上方隱密的用餐區,也留給場域恰到好處的手感溫度。

由於設計師聽聞旅店主人遊歷英國時,陰鬱不晴的氣候常使人心緒低落,便決定將晴日引領入室——打通吧台上方的天花板,串接一樓餐食區直至二樓的旅宿區,並鑲以大片鏡面拉伸空間感;精心製作的雲朵吊燈,點亮時如蘊含暖陽的一片澄黃搖曳飄升,讓室內四季如夏晴朗依舊;初來乍到的旅人能悠遊於此,與甫相識的朋友分享歷程種種,抑或讓視線沿著設計師秘密鑲嵌於雲間的「Stable」字樣抬升,串連出旅宿名稱的全新意義——「Share Tainan A Brilliant Life Experience」,有如正確讀取通關密語般輕緩飛進暢想夢境。

756188

756189
三樓公領域以木質奠定溫馨基調,綴飾四色布幔;自然垂墜如飽滿顏料流洩而下,暗示房間主題多彩而活潑的調性,為遠道而來的旅客注滿活力,讓旅程即將啟程的探索增添色彩。探身走進住房,醒目的「Pantone」牆飾就點亮旅客目光,清楚宣告空間即將帶來的色彩饗宴。色調飽和的藝術壁畫、地毯與電視櫃躍入眼簾,色彩精巧鋪灑於量體中帶來豐富視感卻不失序;並透過木作地板注入植生的溫度,將鐵件水泥的冰冷質感輕柔消解,當遊歷一日的旅人歸來,便能放鬆身心躺進暖心虹光中補充能量,懷抱著當日歡笑於色彩斑斕的夢境中翱翔。

756190
有別「Pantone」的活潑能量,四樓住房「Ballerina」則以歐式語彙舞動典雅韻致,使手感粗糙的水泥天花板頓時柔和下來。均勻有致的純淨線版鋪排開來,在一派嫻靜中勾勒出理性美;捨棄多餘的軟裝陳設,設計師精選實木單椅對映壁畫剪影,凸顯如芭蕾舞者般纖細延展的椅身,讓人即使暫歇也能擁有最舒適優雅的坐姿。當旅人起身對鏡拂去雙頰風塵,無意中又再度置身另一場童話冒險;全身鏡與天花板鏡面多方向延展空間,鏡中鏡的效果使千百道虛實之門瞬間開啟;但這次不是通往日常的晴朗巷弄,而是身處在繁複多重的灰色宮廷內旋身遊走。


756191

756192
最後來到名為「Fantasy」的房間,乘載了設計師深藏的行旅經驗:在一次行走於異國街道時,李肯設計師驚喜發現在陽光照耀下,雲朵不只呈顯純白更閃現七色虹芒,大自然色彩驚奇的展演令他深刻記憶。因此便汲取過去的美感經驗,將漸層變化的色調轉化為繽紛的像素方格,透過裝設巨幅鏡面的天花板延展視覺空間;讓錯落色塊隨幻想無限延伸調配出旅人的專屬回憶。

透過提煉旅店主人的各式記憶,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精準擘劃這棟夢幻貨櫃屋,由外至內所展現的精心創新,不只替業主打響品牌名聲,更使本件作品接連獲得義大利A' Design Award金獎、韓國K-Design Award優勝獎、新加坡SIDA設計大獎銀獎、金堂獎Jintang Prize年度最佳酒店空間、金外灘The Golden Bund Award酒店設計最佳獎、金點設計獎Gold Pin Design Award標章得主等多項國內外設計大獎肯定,讓四界漂泊的貨櫃形象深植人心。而當旅人從各自的旅途歸來,重遊舊地便能尋回過往收藏於此的冒險印記,彷彿再次回歸人生旅程的初心;正如由里室內設計長年以來的理念——「一回合設計,一回合重生」,每次設計都要讓自己重新歸零,重拾初衷再邁步前往下一個旅程。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4: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