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在身‧受用無窮「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發展署北分署選手奪2金1銀佳績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一技在身‧受用無窮「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發展署北分署選手奪2金1銀佳績

一技在身‧受用無窮

勞動部「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

發展署北分署選手奪2金1銀佳績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日前成績揭曉並由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頒獎勉勵選手,發展署北分署本次參賽選手計8名,獲得「電腦輔助立體製圖」、「攝影」2金、「珠寶金銀細工」1銀及「網頁設計」第4名的佳績,選手們的苦練終於獲得豐碩的成果!

751550

榮獲「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職類金牌的程俊銘今年才18歲,就讀大安高工製圖科時,老師就發現個性內向的俊銘很有耐力,鼓勵他接受培訓參賽;俊銘在北分署職訓師、學校老師、學長的指導下,不但培養對製圖的興趣,更在高二第一次參賽就拿下14屆的銅牌。今年俊銘進入雲科大學就讀,再度挑戰「第15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的「電腦輔助立體製圖」職類,較前次參賽的「電腦機械製圖」職類難度更高,這次能拿下金牌,木訥的俊銘靦腆笑著說:「真的很開心!」;職訓師王創茂說:「俊銘的專注力、穩定力極高,練習時經常5、6個小時持續畫圖不休息,連飯都不記得吃,和2年前相較,他更能掌握競賽中難度最高的複雜曲面繪圖;從俊銘身上可以看到參加競賽對他帶來的正面改變,不但專業技術提升,人也變得更開朗、自信!」

獲得「珠寶金銀細工」職類銀牌的游國昌原本從事水電行業,為了讓自己做喜歡做的事、習得一技之長,並為未來創業做準備,於是參訓花蓮職業訓練場「玉石飾品製作班」;訓練過程中,國昌發現技巧必須靠著反覆的練習而熟練,美感需要天份和長時間養成,因此加強訓練自己銲接的技術與外型整飾技能,並廣為欣賞別人的作品來提升美感! 國昌說:「雖然身體的耐力、體力不如人,但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努力做好,就能找到成就感! 很開心這次能拿下銀牌,希望對未來創業有加分。」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每2年一度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旨在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學習技能、提升職能水準,同時也提供一個展現技藝的交流平台,希望身心障礙朋友的技能被社會、企業看見,得到更多發展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14:2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