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鬆綁風格象限 回歸自然和光同塵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格綸設計 虞國綸】鬆綁風格象限 回歸自然和光同塵

本文由Alison撰寫
745083
每個空間都有他自身獨一無二的靈魂與表情,追求此道並深諳演繹場域氛圍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在作品《綠.波》中,割捨一切風格定義,完善利用三面採光的優勢,以渾厚洗鍊的筆觸堆疊自然元素,創造純淨悠然的住家想像。大面窗景延攬河岸景觀入室,隨著蓬勃綠意在室內恣意伸展,使住家從都市的喧囂中得到深層解放,同時將居住意義拉抬至「和其光,同其塵」的幽微境意。

745084

745085
踏進玄關,我們的視線便隨天花板上河流般蜿蜒的流線燈帶牽引入室,以黑、白、灰中性色彩作為基底的客廳,搭配簡潔俐落的線條,框建質淨的和諧氛圍,回歸天然去雕飾的純粹概念。半面牆高的銀狐電視牆恰做客餐廳的機能界線,為場域建構靈活的互動節奏,亦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使室內佈滿寬敞明亮的語彙。

身處於此的人們,倚著陽光、水和空氣凝聚情感,賦予空間簡單的溫柔。設計師同時發揮物件機能,賦予隔間牆承載家飾與書籍的展示櫃面貌,搭配充滿神秘感的黑色玻璃門,巧妙隱藏後方起居室;透過灰玻、灰鏡與白色門片交互穿插,成了屋中低調卻別富巧思的景致。

745086
未曾料想,大片植栽能有在高樓大廈中慵懶蔓延的景況;設計師以溫室概念替空間鋪墊一層厚實的自然氣息,濃烈卻清新的綠意隨著踏上階台襲捲而上。實木的溫潤貫穿花房,水洗石材打磨而成的花圃形塑堅定意象,宛若來到芳草鮮美的世外桃源;屋內明晦變化透過百葉捲簾調節,隨著四時更迭,染出「春有百花秋有月」的各式風情。一張藤編搖籃椅,一本書,一杯茶,便能使人在此憩上一整個愜意的悠閒午後。

745087
大片的非洲柚木作為餐廚區的主角,是飽食的餐桌亦是備餐用中島,同時筆直擘劃空間,騰挪出迴旋的動線;透過設計師的匠心,我們看見樸實的實木亦能擁有豐滿機能,多面向的拓展場域厚度及廣度。右方的熱炒區經過管線的重新分配,原先面牆的烹飪區得以面向客廳;藉由黑玻隔斷惱人的油煙,使其擁有獨立的私密性,還能維持外部秩序同時放大內部視覺尺度,使下廚成為舒適且愉悅的享受。

745088

745089
單面採光的臥室格局並未侷限設計師源源不絕的靈感與創意,透過重新分配洗漱空間,大膽提升動線的流暢機能;位於窗邊的衛浴與睡臥區僅以大面的落地玻璃作為分野,使潮濕的空間得以受到陽光和清風的照拂,保持乾爽明亮的環境形象;而臥房在浴室開窗的加持下,亦保有通透且足夠的光源;經由設計師妥善的格局配置,光線比重得到完美的平衡,房內更有了如同精品飯店一般的雅緻風貌。

從自然的概念出發,秉持原創設計精神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通過犀利的眼光、唯美的手法操縱居住內涵,召以室外綺麗風光,延伸並建構清雅的居住姿態;透由木、石無聲而有形的存在,體現人與萬物和諧共榮的理念。講求精緻加工、層層裹覆的現代生活裡,我們在《綠.波》看見關於更多純淨、無包裝的樣貌,居住其中的人亦從精練簡約的設計,得償回歸原始的生活實踐。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1: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