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苗栗文化局 林彥甫X士耕設計 林華章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現場直擊】苗栗文化局 林彥甫X士耕設計 林華章 跨界對談幕後花絮

本文由 Fifi 現場直擊撰文
738062
不知道大家對「苗栗」的印象是什麼?是三義木雕嗎?還是苑裡藺草?其實除了這兩大工藝之外,還有一個承襲已久的陶瓷文化。今日OPEN團隊來到位在苗栗公館鄉的陶瓷博物館,亦特別邀請到 苗栗文化局 林彥甫 局長,與 士耕設計 林華章 專案主持人,進行一場人文歷史與在地美學的跨界對談。

738063

738064
通過林局長有條不紊地介紹,娓娓道來苗栗發展至今的多元背景;也因其豐富的地理資源,而擁有「天然博物館」的美稱。今日來到陶瓷重鎮——公館鄉,才知道在地的工藝家正籌措著在今年展開一場「苗栗陶的文化復興」!目前展館內亦設有「陶藝獎」回顧展,即日起至10月15日結束,非常推薦大家前往欣賞!感受苗栗陶藝文化的創新及美學意蘊。

738065

738066
而經手該展館設計的士耕設計林華章先生,也回顧著當初規劃展場時的過程,與我們分享其中的設計巧思和苗栗寶貴的文化歷史。對他而言,展館設計並不是工作,而是樂趣;在這裡頭,有太多想像的空間,和恣意發揮的地方。他的角色反倒像「編劇」,透過不同的演繹手法,將展館內容以故事隱喻般的呈現出來。未來他也著手在「世代交替」及「美學傳承」這塊,除了希望自己原始的精神意念被保留,更希望下一代能夠激發碰撞出新的想法。

738067
人文關懷、環境保護、歷史傳承,這些從來就不是容易的事。但是在今天對談下來,深刻感受到「有願就有力」。不論是公家機關或是私人機構,只要大家都有一片熱愛土地的心,便能攜手共創美好,讓世代共存共榮。想深入了解更多精彩內容,請務必持續鎖定OPEN頻道,我們將為您帶來滿滿的故事與感動!

想知道更多士耕設計作品,可至「士耕官網」查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