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民生服務業媒合會 打造科技服務新藍海

記者: 愛傳媒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微型民生服務業媒合會 打造科技服務新藍海

img

圖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中)、郭玲琳科長(右四)、中小企業總會張豐國常務理事(右五)、創業家兄弟郭書齊執行長(左五)與創新的資服業者及民生服務業者合影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9月25日主辦「微型民生服務業體驗加值應用媒合會」,以「數位驅動.體驗新經濟」為題,鼓勵企業善用多元數位工具,強化企業生產力,本次媒合會成果豐碩,為參展業者接觸到精準的目標客群,並啟發與會微型民生服務業應用科技進行服務創新的可能。

活動邀請到聊天機器人「CHATISFY」、創新WebAR的「TaiwanGo」、專屬FB社團與粉絲專頁的訂單系統「Buy+1」、一站式Web服務的「錢老闆智慧管理雲端平台」、訂單整合系統「ORDERLY」、通訊軟體整合平台「8 Interactive」、創新行李寄存服務「lalalocker」以及多店合一網路開店平台「XAPP」等8家資訊服務業者展示其服務系統,讓與會企業針對需求,找到合適的資訊服務業者進行交流體驗及適用性評估,促進雙方合作機會。其中,騏御記有限公司的Taiwan Go平臺現場即成功媒合到5家合作服務業者加入,另有近30家企業將於活動後洽談進一步合作,ORDERLY奧特圖有限公司亦與10家服務業者展開後續接洽,媒合成果豐碩。

設計聊天機器人整合通訊平台的8 Interactive受訪時表示,透過這次聚會,讓大家有了更多互動與合作的機會,打造微型企業專屬的服務平台。奧特圖則指出本次媒合會讓企業主們可以接受到來自各方向的意見與想法,也能透過這個機會讓業者推廣自己的服務與商品,創造企業交流商機。

圖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蘇文玲副處長(中)與中小企業總會張豐國常務理事(左)親臨媒合會現場體驗創新的服務。

此外,活動也邀請到產業實戰經驗豐富的創業家兄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郭書齊,分享服務創新的概念與趨勢,以「從電子商務的發展看未來商業機會」為主題,分享在競爭激烈的消費市場中,無所不在的智慧化應用,並強調臺灣服務業應以「零售市場看臺灣」,運用智慧化管理,讓企業拓展發展的方向更為寬廣。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表示,中小企業是我國經濟的骨幹,隨著臺灣進入服務業時代,中小企業的結構也持續在轉變,超過140萬家的中小企業中,規模5人以下的微型企業佔中小企業總數約8成,超過100萬家,且其中超過6成是與在座與各位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服務業,可見「微型民生服務業」不論是在就業人口及經濟動能的貢獻上都不可小覷。本次規劃的「微型民生服務業體驗加值應用媒合會」活動,也是為了鼓勵企業多運用及瞭解現今市場創新且多元的數位科技工具,協助企業在營運上能更有效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持續因應產業趨勢及企業經營缺口與需求,精進輔導模式及服務項目,以「創價服務.無限商機」為宗旨,協助國內微、中小型民生服務業創造服務新價值,拓展國內外合作商機,若想了解更多輔導資源,可至「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官網http://micro.sme.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7:2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