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技術員重拾職場身份 展開耀眼七十人生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退休技術員重拾職場身份 展開耀眼七十人生

退休技術員重拾職場身份 展開耀眼七十人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人生七十才開始,一點都不假!」擔任技術員20年退休、現年已屆70歲的李大哥,有感台灣社會高齡化、少子化及社會結構改變對整個大環境的衝擊,為保有一份老有所用的核心價值,毅然決定重返職場貢獻一己之力;因緣際會下,透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協助,順利找到工作與生活相互平衡的職缺。

不同於許多人退休後選擇回歸寧靜自在的生活,李大哥退休後從未停止學習的步伐,內心一股熱忱好學之心蠢蠢欲動;某日信步至公園看著人來人往,目光不經意地撇到一群外籍看護推著輪椅的畫面,此番景像震憾了李大哥,加速他重新思考再就業的規劃。

李大哥心想一輩子只做過技術員,重返職場這個想法對一個高齡70的退休人員來說或許是一個奢侈想法,但仍不放棄任何可能,積極地找尋返回職場的機會。自行求職期間應徵熟悉的工廠技術員,卻因高齡屢遭拒絕,一次次失敗並沒有因此打擊到李大哥,不輕言放棄的他,反倒是越挫越勇,在一次上網瀏覽時無意間看到銀髮資源網,知道銀髮中心有提供高齡就業媒合服務,透過電話中簡單洽詢後,便來到中心尋求協助,也為自己開啟了新的退休生活。

來到中心,李大哥看到就服員的第一句話:「不知道我這個年紀還有工作機會嗎?」並娓娓道來求職不順的狀況,希望藉銀髮中心的協助找到工作,讓自己老年生活可以過得有價值、有尊嚴、能自主且有活力。在經過深入晤談並瞭解就業取向後介他到離家不遠的大樓擔任日班管理員,順利錄取的李大哥一接獲消息立即與家人分享,惟家人考量大樓管理員的工時過長予以反對只好作罷。

之後銀髮中心重新建議他其他就業選擇,並同時提供「門市達人服務班」等職前訓練課程,加強就業相關資訊。李大哥按部就班完成了四天研習訓練課程後,隨即接受銀髮中心安排到某大知名賣場進行面試,半個月後即獲錄取通知,這份工作也獲得家人支持,李大哥滿心歡喜致電向銀髮中心分享這個好消息。

李大哥用開放的態度學習,為自己開啟更多可能性,退休後一直抱持著「心不老,人就不老」的他表示:「真的很謝謝銀髮中心的協助,重回職場至今,感覺生活過得很充實」,也感謝店長與同事們的包容,讓他順利適應並快樂工作。70歲的人生可以是人生另一處風景的開展!此點在李大哥身上正在上演著!銀髮中心專為55歲以上的銀髮求職者提供客製化一案到底服務,提供職涯諮詢、擬定就業行動計畫、推介並安排面試等協助,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上銀髮資源網https://swd.wda.gov.tw/查詢或電洽(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09: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