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給舞台,中年失業者找到職涯第二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給舞台,中年失業者找到職涯第二春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給舞台,中年失業者找到職涯第二春

表現優異獲留用,一展業務長才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勞動部北分署基隆就業中心自民國96年輔導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迄今,長期提供偏鄉弱勢求職者工作機會。105年初,新生活進用58年次遭資遣的魏先生任專案經理人,魏先生曾為食品工廠廠長,並有申請ISO及HACCP等認證的相關經驗。魏先生到職後發揮所長,為新生活創立的「珍媽工坊」建立標準化作業流程,並開發中大型的銷售通路。計畫結束後得到新生活留用,目前任業務主任,創造職涯第二春。

「為了自己所認同的理念與價值奮鬥,再辛苦也不覺得累。」魏先生說,「我們協助在地弱勢求職者順利就業,並著重訓練進用人員技能,以便未來與一般職場順利接軌。為了能創造更多在地工作機會,珍媽工坊帶著永續經營的使命努力前進。」他舉例,像是36歲的新住民阿紅,19歲嫁到台灣後便得外出工作養家,不但不容易找到工作也在職場上遭受歧視。經就業中心推介到珍媽工坊上班後,不但學到許多處理素料及烘焙的技能,更得到同事如家人般的溫暖關懷。「要不是有主任和這些同事照顧我,我丈夫今年5月過逝時我可能就倒下了,真的很希望能夠一直在這裡做下去。」阿紅眼眶泛淚輕聲地說。

除了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培育進用人員製作生產及研發的專業能力外,珍媽工坊更將盈餘發展公益社會福利工作。魏主任表示,不論是生產或是銷售,工坊已奠定穩固的基礎,所獲盈餘延續多年深耕之公益服務-免費課後輔導計畫、身心障礙者日間照護、續食食物銀行計畫等,真正落實「守護弱勢、守護健康、守護大地」的理念。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執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以來,已創造76個在地工作機會,更提供弱勢偏鄉婦女、中高齡者有機會學習餐飲、烘培製作專業知能。基隆就業中心今年度輔導18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5案培力就業計畫,提供103個弱勢的求職者就業及培訓的協助,讓他們能為下一段職涯發展做好準備,同時為地方帶來更多元發展的面向。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73108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5: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