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引光入室構築舒心氛圍 打造輕盈通透的辦公場域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引光入室構築舒心氛圍 打造輕盈通透的辦公場域

本文由羽庭撰寫
724995
「自然家園不只是將自然要素引入室內,而是結合地方的自然環境特徵進行營造。」,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憑藉過往義大利進修的經歷,在作品中投射義式美學的生活品味,結合建案充沛的採光優勢,引導自然元素走進辦公空間;在繁重的工作之餘,也能隨時轉換心情、調整步調,同時享有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

724996
踏入梯廳,視線迅速被大量木色佔據,腳下的木紋地板及眼前的木質隔板,在相同色系的搭配下,讓人彷彿被大自然所包圍;梯廳天花板的設計,呼應會議室的弧形造形,讓人深刻感受到設計師所要傳達的意念。

724997

724998
走進辦公空間時,地面轉為較沈穩的冷色調,藉此將空間做出區隔;在會議室中,設計師利用木質隔板打造活動式隔屏,可視需求彈性調整;屋中屋的靈巧設計具備多重功能,不僅將會議空間做出隔閡,也能達到視覺的流通性。

724999
空間一隅另隔出一間辦公室,延續會議廳的設計,以白色天花板及玻璃牆面,構築輕盈的視覺效果;藉此拋開水泥的冰冷印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關係互動。而在這樣的絕佳環境下,光線得以充分展現流動性,當窗外陽光灑落,宛如一座玻璃溫室;即便身在獨立的小空間內,也不失和同事的情感連結。

725000
裸露的樑柱佐以黑色鐵件格網,將辦公區定調為LOFT工業風,並減少隔間使用,以材質最原始的樣貌,打造出個性空間。桌面部分採連貫長型木桌,建立出流暢的溝通方式,進而提昇工作效率;雖然是開放性空間,但桌面的黑色隔板仍可切分出個人領域,讓辦公時依舊能保有一絲隱蔽性。

725001

725002
在三面環窗的地理優勢下,空間採光十分充沛,尤其在辦公室一旁的休憩區,結合吧台、邊桌、長桌三種座位,帶來不同的放鬆模式。遼闊的窗景以及隨處可見的綠色植栽,讓人身心放鬆,一掃工作中的辛勞,以充沛的精神繼續迎接挑戰。

725003
(圖)木作櫃體中崁入柔和光線,散發自然溫暖意蘊,兼具收納及展示功能,成為空間中的人文端景。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重視人與空間的互動共存,這次將作品結合生活體悟;無論是木質元素抑或光線的流動,兩者皆充分掌握並靈活運用,讓印象中嚴肅的辦公空間多了一份柔軟;同仁間的關係也因此產生連結,讓空間不再只是單一機能,而是能夠融入生活的多元場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5: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