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銀髮創業組首獎「照福2˙靈-整合偵測照護系統」照護銀髮最靈敏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銀髮創業組首獎「照福2˙靈-整合偵測照護系統」照護銀髮最靈敏

第四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

銀髮創業組首獎「照福2˙靈-整合偵測照護系統」照護銀髮最靈敏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銀髮照護議題與商機受到普遍重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舉辦的第四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日前揭榜,其中「銀髮創業組」首獎結合了藍芽感測器與手持裝置,研發離床照護監測系統,讓遠端照護者可以即時了解長者狀況與需求,減緩照顧者的壓力,提升受照護者的尊嚴。

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林家瑩、吳俞葳、林耘秀和林婉琪4人組成的「照福2‧靈」團隊,他們在照顧家中高齡、失智長輩和實習過程中發現,高齡或失能者常出現自行離床跌倒或出走迷失狀況,形成照護者的壓力隱憂;「照福2˙靈-整合偵測照護系統」的構想於是誕生,透過藍芽感測器傳送到智慧型手持裝置,經APP監測受照護者的離床與徘徊狀況,並免費推播到遠端的第三方,藉由科技的輔助,以低成本解決照護者需要經常查看的問題。

林家瑩同學說,這次的提案競賽除了請學校的黃義良、王怡又二位老師指導外,輔導顧問在入圍說明會後的「青銀工作坊」提供了實務面的建議,團隊進一步邀請銀髮族實際進行離床開啟自動照明等實際測試,讓計畫完成度更高;「照福2˙靈-整合偵測照護系統」以簡單的感測器加上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生活習慣結合,為照護者及受照護者使帶來大大的便利。團隊將進一步規劃申請設立公司與專利,並與廠商合作技術升級,讓應用範圍更廣,帶來更多便利。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本提案結合政府長照2.0政策及銀髮族照護服務的議題發想解決方案並建構營運模式,讓銀髮族群的生活更安全有保障,同時也減輕照護者的壓力,是兼具效益及獲利的創意提案。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將於9月3日13:00在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蒞臨交流,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0o4kl。活動詳情請洽02-2366-0812分機306莊先生。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1: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