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補助失(待)業者職前訓練 培養第二專長 開啟職涯新方向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政府補助失(待)業者職前訓練 培養第二專長 開啟職涯新方向

政府補助失(待)業者職前訓練

培養第二專長 開啟職涯新方向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31歲的古先生,曾在多家通訊行擔任過門市銷售服務人員,有感於薪資待遇始終無法突破,又看不到工作前景,為了讓自身的職涯路更加寬廣,興起離職並轉換跑道的念頭。他發現手機在台灣幾乎是人手一支,而市場上多數通訊行僅能代為送修,沒有直接的維修服務,認為手機維修市場的空間還很大,如果創業開設一間結合維修手機的通訊行,一定很有競爭優勢。這時他在報紙上看到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針對失(待)業者委託民營單位辦理的「智慧型手機維修工程師養成班」招生,決定透過職業訓練充實專業知能與維修技能,逐步建構他的創業夢。

這門培訓課程是由業界講師實務教導4G智慧型手機的維修,包括Apple、Sony、HTC、Samsung、ASUS等各大知名廠牌的實機拆解教學。古先生認真投入練習,除了學會各廠手機的維修技巧,並在課程規劃安排的門市實務操作與實習中,結合過去的門市經驗,對於客人的問題都妥善溝通,結訓後也順利錄取Samsung手機門市的維修專業人員,起薪比過去高出3成,目前持續在門市中磨練自己、累積實力,期待儘早開啟創業的下一步。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協助失(待)業者培訓專業職能,北分署委託公、民營訓練單位辦理「失(待)業者職前訓練」,每年補助超過5,000人次參訓,課程豐富多元,包括:電腦與網路、工業與綠能、商業與行銷、文化與創意、觀光與旅遊、餐飲與食品、美髮美容、精緻農業等8大職類群。107年下半年開辦的課程計有「從Excel到大數據分析應用班」、「人工智慧與無線感應設備開發專班」、「3C產品包膜開店創業培訓班」、「服裝再生設計實務班」、「日文導遊人員班」、「麵包西點實務班」、「百元快剪髮型暨編髮造型訓練班」、「生態農創小農培訓班」等87班次,凡年滿15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失(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參訓,非自願離職者或特定對象身分參訓費全免,一般失業者也只需負擔20%訓練費,課程詳情請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專線0800-777-888。

716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0: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