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形重修門檻高 許英哲: 像雕刻一件藝術品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鼻形重修門檻高 許英哲: 像雕刻一件藝術品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調查發現,台灣民眾每年約有20萬人進行隆鼻手術,但是鼻子如果受到前次手術的破壞或是傷害,對愛美朋友的心情往往產生很大打擊!顏面整型醫師許英哲表示,人的五官就像一件藝術品,不同的美都有不同的特性;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又是特別突出於臉上的部位,掌管五官比例的協調性,因此一旦受到損傷,唯有尋求專業修復專家的幫助,才能獲得良好比例改善。

隆鼻手術失敗 接受重修手術不計其數

許英哲表示,愛美人士做微整形或是隆鼻手術,但手術失敗或出現缺陷,需要接受二度重修手術者,也是不計其數。臉上的鼻子是不能換一個新的給求美者,因此必須明白一旦手術過後,就再也不可能回復到沒有手術的原始狀況。許醫師指出,二度重修手術的目標是只能比現況更好,但是不能與初次手術相提並論;此外,能達到什麼程度也與天生條件有很大的相關性。

每種療程都有風險 感染與併發症恐使鼻組織受傷

許英哲醫師強調,並非人人都適用於同一種療程或手術,每種療程手術或是隆鼻材料多少還是存在著風險,像微整形可能只能改善局部、人工材料隆鼻一旦發生感染與併發症,就有可能使鼻子組織受傷等;又肋軟骨隆鼻固然有其優點存在,但手術門檻要求較高,經驗不夠的醫師做肋軟骨隆鼻,並不見得比使用人工材料甚至微整形來的有美感。


710872

鼻形重修手術需6到12個月 甚至還需要做微調

修復手術常常不是一次就能達到最好,許醫師形容鼻形重修,就像雕刻一件偉大的藝術品,或是一幅名畫,也往往不是一次就馬上完成,必須由藝術家的巧手歷經幾次修改才能完成最後作品。許醫師提到一般修復手術,合理情況是先重建鼻子主要結構支撐,然後等皮膚型態能夠跟得上鼻軟骨的支撐結構,並且等待皮膚的軟化,通常會需要6到12個月的時間甚至更久,再看恢復的型態決定有沒有需要做微調。有些多次手術者,會在第一次的大重建手術之後,需要幾次的微調整,讓整體鼻型表面獲得更好的型態。

技術經驗與美感是成功關鍵 民眾術前要多做功課

許英哲醫師提醒,整形手術從術前仔細評估選擇,到術後保養、生活作息都要注意,醫師的執刀技術經驗與美感,則是手術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許醫師建議想要改頭換面的民眾,術前一定要多做功課,深入研究比較,找出服務與技術都值得信賴的醫師操刀,才能做出最適當的手術。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911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09: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