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秀力挺大灣草圳健森房 邀您樂踩飛輪趣!

記者: 陳俊璋Mike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簡文秀力挺大灣草圳健森房 邀您樂踩飛輪趣!

簡文秀力挺大灣草圳健森房   邀您樂踩飛輪趣!

706097 

     【記者陳俊璋報導】由臺北市政府、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與全聯慶祥慈善基金會攜手合作的大灣草圳第1期工程「活水飛輪」已於7月中旬順利完工,今(8/6)日於大安森林公園內舉辦揭幕記者會,柯文哲市長、林敏雄董事長、熊讚與全聯福利熊率先體驗活水飛輪並向民眾宣布,以城市「健森房」為概念的第1期活水飛輪將正式開放使用,歡迎民眾來大安森林公園裡踩飛輪!

706095

臺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臺北過往有許多兼負著灌溉農田功能的水圳,逐漸被人遺忘。近年來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問題,水資源的利用日漸受到重視,「大灣草圳計畫」即是以重現瑠公圳的人文願景為起源所開啟的工程。大灣草圳總長將近兩公里,整體計畫從臺灣大學為起點,沿著新生南路一路延伸到大安森林公園,目前則先從「大安森林公園段」率先著手施作,希望將大安森林公園改造成最頂尖的生態公園。工務局局長彭振聲表示,大安森林公園段將分六期施工,今天完工的「活水飛輪」只是第一期工程,未來還會陸續施作音樂水花園、水積木廣場、水上行舟蕨綠水道、水戲飛泉活力池畔及礫石水階渠道等設施,整體工程預計將於2019年底完工,每期工程都以水撲滿的概念為基礎,建構不同的水循環設施,讓民眾能夠藉由使用設施,一起參與生態活化的過程。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植物、生態的改善,與臺北市政府對於打造大安森林公園內的多元生態一向有高度的合作,包括自2013年起開始進行的螢火蟲復育、為大安森林公園內的樹木做健檢、為大安森林公園進行生態驅蚊,今年還特別邀請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的團隊打造設計感十足的「豆娘」形象防蚊液站供民眾使用,都是希望能以大安森林公園為起點,透過產、官、學、民的努力,讓美麗的自然生態重新回歸臺北市。

706096

推動公益不遺餘力的億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亦身兼「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的名聲樂家簡文秀老師,今日亦親自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她呼籲大家要好好珍惜大安森林公園這個台北市的綠肺,並不忘常常親近這個生態與人文並重的美好場域。藉由踩飛輪不僅可健身,還可把地下水撲滿收集的雨水補充到草圳,讓水資源生生不息。這也是繼螢火蟲在臺北市的成功復育之後,另一個深具城市發展、歷史意義的生態成果,讓我們一齊讓臺北市成為一個人與自然能和諧共生的宜居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23: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