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業訓練班 助中年失業主管轉任機電專業工程師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政府職業訓練班 助中年失業主管轉任機電專業工程師

政府職業訓練班 助中年失業主管轉任機電專業工程師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49歲的漳一全,原任科技業產品開發部經理,4年前因公司縮編被裁員,在面臨高不成低不就的窘境下,他花了3年的時間研究中醫經絡,希望朝向自己的興趣發展、創業,但卻絲毫沒有轉機,在老婆的建議下,他轉念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開辦的「機電整合班」,希望讓自己的人生下半場能習得一技之長。

一全選擇參加「機電整合班」的因素,除了想踏實學習一技之長,重新找到穩定的工作外,還考量到過去在科技業觀察到,機械結構、電力控制、氣油壓這些基礎工業的人才需求潛藏在各行業與產業中,薪資待遇也有一定行情;在五股訓練場1200小時的培訓課程中,不但可系統性的學習到電學概念、電腦輔助繪圖、工廠用電設備、自動化控制、檢修與維護等基礎理論,還可透過訓練師深入淺出的教學及實務操作快速上手,完全沒有基礎的一全,未結訓前也很順利考取了「氣壓丙級」與「機電整合丙級」兩張技術士證照。

結訓後,一全透過五股訓練場的推介,到「吉優冷凍工業公司」擔任機電製圖與配線管理系統工程師一職,對於自己人生的大轉折,一全說:「人生不要停下學習的腳步,只要願意學,轉職永不嫌晚!」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分署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協助失業、待業、轉職等民眾培養專業技能,迅速進入職場。北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107年度失(待)業者職前訓練「電腦機械設計班」及「電腦機械製圖-機器人產品設計班」開放報名中,歡迎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goo.gl/guCKQA)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洽詢北分署五股職業訓練場:(02)8990-3676轉2663徐小姐。

70587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7:5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