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產學訓專班」65名學員今結訓訓後就業率100%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產學訓專班」65名學員今結訓訓後就業率100%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產學訓專班」65名學員今結訓

訓後就業率100%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青年培訓專業技能、迅速就業,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結合產、學、訓資源,與轄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合作辦理「電腦數值控制機械」、「模具設計與製造」及「能源空調與電機工程」等3個訓練專班,65名學員今(2日)完成為期1年的培訓課程,在「泰山職業訓練場」舉行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訓後就業率100%。

北分署與學校、企業合作的「產學訓合作訓練」,培訓學員於就讀大一期間每周2-3天在校上課,另3天在「泰山職業訓練場」受訓,全年理論兼具實務的基礎課程計1,800小時,訓練場並輔導考取專業乙級技術士證照,結訓後訓練場安排與企業媒合就業,大二至大四期間以正式受僱方式進入職場實習,每周1.5天返校上課,畢業時學歷、證照、工作更是一步到位。

典禮中邀請到目前就讀明志科大「能源空調與電機工程系」二年級劉宜學和學弟妹分享心得,他說:「在職訓場接受一年的實作訓練,對邏輯思考很有幫助,也打下良好的實務基礎,加上在學校同步學習理論,在大一結訓前就考取「室內配線乙級技術士」證照,進入職場後很快上手;目前在代理三菱電機產品的「日商攝陽企業」,擔任FA(工廠自動化)事業部業務員,雖然不是技術職,但對產品、技術的掌握度高,對客戶介紹解說產品更為清楚,到大四畢業時,同齡的朋友才剛要進入職場,而我們已經累積3年的工作經驗了,更有優勢!」

詹鴻鎮是台北科技大學第一屆產學訓專班的結訓學員,目前已經大四畢業將進入北科大機電整合研究所,他說:「大學四年過得很充實,大一在職訓師的指導下,學習許多實作的工作技能,考取了「模具設計」及「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兩張乙級技術士證照,對進入產業的工作幫助很大;大二透過媒合進入目前任職的「全球傳動科技」擔任IE工程師,因工作表現受肯定,在實習的第二年得到主管賞識,開始學習自動化生產線的流程管理,目前薪資31K,雖然大學畢業產學訓計畫已結束,公司繼續留用擔任管理職。」他勉勵學弟妹:「不要覺得很累、很辛苦,要將眼光放遠,成功的甜美果實很快屬於你!」

明志科大大二生陳廷宇,透過今天的結訓企業媒合,獲得「科嶠工業公司」聘僱為電機配電員,薪資為28K,廷宇說:「很高興找到理想的工作,希望在未來三年企業實習學習更多實務經驗」。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產專班結合三方資源,提供青年學習專業技能、職場實務訓練及學校教育的三合一訓練,畢業時能成為受產業歡迎的搶手人才,北分署針對15歲至29歲青年提供多元訓練方案,歡迎洽詢。

704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8: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