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2018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參訪《昭揚・縱橫》公設空間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2018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參訪《昭揚・縱橫》公設空間

本文由宇辰撰文

675584
設計家傳媒出版機構所主辦的「2018臺灣生態•人文•創意設計考察之旅」,在6月正式開跑,以考察、交流、互動的方式,讓遠道而來的大陸設計師們全面感受台灣的現代設計美學,並由知名設計師親自帶領解說作品、分享設計經驗。14日清爽午後,冠宇和瑞空間設計團隊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帶領設計師們前去位於桃園區地標式建築《昭揚・縱橫》,進行詳細而又精彩的分享講解。

675585
冠宇和瑞團隊以蕭冠宇 總監為核心,再加上以 董家錦 設計副總監、王俊智 設計副總監、蘇致豪 設計副總監 及 蘇美瑩 專案設計師 四人為首所分別率領的團隊分工下,形成高度的凝聚力及向心力;並透過「內部創業」的方式經營公司內部,形成既是合作也是相互競爭的關係。先進的模式讓團隊發揮處更強大的設計力量,而豐富多元的設計風格,完美呈現空間獨有氛圍,在國際設計舞台上獲得義大利A' Design Award、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韓國K-DESIGN AWARD及新加坡設計大獎的殊榮,優異的成績單肯定的冠宇和瑞團隊的經營方式,也將冠宇和瑞的品牌推向更高峰。

675586

675587
(圖)大陸菁英設計師與蘇致豪 設計副總監 及 蘇美瑩 專案設計師進行交流

進入《昭揚・縱橫》內部的公設大廳,眾人立即被橢圓形天井吸引住眼球,挑高的造型穹頂,利用同心圓內部嵌入六個橢圓,高低差距營造不斷延伸的視覺效果,不論是從地下室或是步行進入其中,全部都以此為中心,亦是融合與轉換的起始點;尊榮兼具大器的空間,讓來自大陸的菁英設計師們佇立良久,沉浸於冠宇和瑞獨特的設計力量中。

675588

675589
(圖)蘇致豪 設計副總監詳細的向設計菁英們講解設計理念

冠宇和瑞團隊帶領設計師們進入公設內部的閱讀室,與大家解說設計理念及工法;圖書室入口的意象造景以文字的傳承為發想,以竹簡進而轉變為古書,而至現代彩色印刷的書籍;別具巧思的點出整個室內的主題,而格柵窗花的別緻設計,局部遮擋日照西曬的刺眼光芒亦能使窗外美景隱約地映入,細膩且大膽的想法。使設計菁英們深受啟發,踴躍的發表提問,並不斷的用相片記錄下這個獨特的空間。

675590
(圖)王俊智 設計副總監向菁英設計師們介紹建案周圍的環境

設計家傳媒出版機構每年所主辦的「中國設計菁英之旅」都會在行程中加入濃厚的設計元素,參訪各個知名設計師建案也是其中的重頭戲之一;這次前往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團隊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的建案《昭揚・縱橫》進行深層的交流,也不吝指教為菁英設計師們傳道解惑,透過作品認識到台灣獨一無二的設計美學,也在雙方互動中擦出更多閃耀的火花,激盪出更多的設計想法。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8: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