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屆潮創客大賽 創新創意創業「3創」聚焦

記者: 愛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2018第一屆潮創客大賽 創新創意創業「3創」聚焦

675230

圖/大專組前三名團隊

 為提攜潮汕青年勇於創業的鄉情傳承,「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特別舉辦「2018第一屆潮創客大賽」,歷經約2個月的海選、入圍複賽評選,6 月12日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頒獎典禮,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等貴賓皆到場祝賀。

 本次大賽自初步海選即獲得臺灣各地年輕創客的廣大迴響,總計超過160組的創業青年和大專校院隊伍、報名參加比賽。各報名隊伍所提之創業計畫書經過嚴密且公平、公正的評核,分別於大專組、研究所組、菁英組中選出各10組優秀隊伍入圍決賽。

675229

圖/研究所組參賽入圍團隊

675228

圖/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會長李南賢

 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會長李南賢表示,期望透過潮創客大賽提供年輕人可發揮無限創意的舞臺,延續潮汕人的創造、經商、開拓和冒險精神。他也強調,潮汕同鄉會全世界有74個駐點,對於想創業的潮汕青年願意提供幫助。

 此次參賽提案項目多元,涵蓋科技研發、飲食服務、互聯網平台架設等,因次複賽評委特別邀請到各方專業人員共同擔任,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副秘書長戴中興、現任兩岸互聯網+協會副會長吳祐勳、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聯合報系有故事公司首席顧問邱正偉、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趙祖佑。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趙祖佑提到,過去工研院技術發展,或協助內外部的青創,常會詢問到4個問題,包括Need需求、Solution解決方案、Differentiation差異化、Benefits顧客效益,這也是未來創新創業者需要不斷詢問自己的問題。

 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會長提到,所選拔出的優秀臺灣青年創業團隊,可連結海外各地的潮汕社團,將創業舞臺拓展至海外地區,並引入深圳、香港、加拿大、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潮汕創投基金,串起「潮創」產業鏈,邁向世界的舞臺!

2018第一屆潮創客大賽得獎名單

大專組

第一名:Dream Wedding

第二名:視菌光牙刷

第三名:捷運帶你飛

佳 作:大石器時代

    袋鼠媽媽

    瀾海策略

研究所組

第一名:快拍牙

第二名:Team VV

第三名:新世代揚聲器開發

佳 作:潮客留聲機

    伍靈肆

    Puri Water

菁英組

第一名:Cherrypay

第二名:天下奇兵

第三名:兆紅國際

佳 作:全域AVR SDK與平台開發

     老日香

    Pesens_Psens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3: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