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2018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莊媛婷、鄭瑞文展現濃厚人情味與設計熱情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仝育空間設計】2018中國設計菁英之旅 莊媛婷、鄭瑞文展現濃厚人情味與設計熱情

本文由宇辰撰文

674444
由設計家傳媒出版機構主辦、知名瓷磚品牌商承辦的「2018臺灣生態•人文•創意設計考察之旅(全國團)」,在六月的暖陽和風中,前往台灣進行深入的參訪。行程除了探訪台灣學府、走訪設計大師作品與精品酒店等等以外,亦特別安排參訪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的新辦公室,並展現高度的熱情接待來自大陸的設計菁英,前往參觀建案作品《對比沉靜》;並藉由這個難得的機會,汲取兩位總監豐富設計經驗,以及交流兩岸的設計風格理念。

674445

674446
(圖)鄭瑞文總監帶領大陸設計菁英們參觀仝育新辦公室

莊總監與鄭總監是設計圈裡面少見的夫妻組合,兩人對於設計有著獨特的見解,擅長以天然元素構建作品,將室外景觀搬入室內,營造自然風情;而對於東方道家美學的喜愛,也融入空間設計之中,呈現富含典雅樸實的人文氛圍,特別且突出的風格,使得他們在今年拿到義大利 A’Design Award一銅兩鐵的榮譽,及美國 IDA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國際舞台上豐碩的成績,讓在座的菁英紛紛聚精會神,提筆疾書寫下兩位總監所分享的寶貴經驗。

674447

674448
(圖)鄭瑞文總監與遠道而來的大陸菁英設計師分享多年的設計經驗

總監們在細心準備的簡報中提到:「價值不取決於價格與性能;而是美學與優雅等無形的因素」提醒諸位菁英設計師,不要執著於表相,而是要深入內裡挖掘,跳脫既有的格局。而這一番誠懇熱切的哲思分享,將設計面向帶入更深層面的領域,也使在座的設計師們豁然開朗,紛紛點頭表示贊同。

674449

674450
(圖)鄭總監細心為設計師們解說作品《對比沉靜》的設計理念

在參訪完新辦公室與聆聽完精心準備的簡報之後,兩位總監引領著眾人前往近年獲獎不斷的《對比沉靜》進行實地參觀;作品以自然意象為基底,輔以綠意點綴,形塑現代禪風氛圍,打造低調時尚的人文宅居,細膩的工法技巧與深邃的哲思意念,收服在場每個菁英設計師的心;他們也都相當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機會,專注的聽取總監解說,並且踴躍發言詢問,為這趟旅程記下濃重的一筆。

674451
今年的「2018臺灣生態•人文•創意設計考察之旅」,菁英設計師們除了在各地留下足跡與以外,也在交流過程裡面收穫良多,帶走許多寶貴的設計經驗與靈感。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 以親切隨和的態度,熱情接待來賓,展現台灣的濃厚人情味;而演說分享中,兩位總監對於設計與美的真摯用心,讓場內的設計師們深受感動,在他們心中埋下一顆人文之美的種子,慢慢在心中深耕發芽成為參天大樹。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4: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