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人性為圭臬 豪宅設計新新理念 『魔術空間設計』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奉人性為圭臬 豪宅設計新新理念 『魔術空間設計』

 

寬敞的客廳空間運用同心圓設計概念聚焦,並以深色立面材質襯托白色沙發優雅線條;黑白時尚設計中島餐吧,形塑家庭生活核心;私領域隨成員需求各自豐富精彩。

672937
▲周先勤總監在闊綽非凡的客廳大空間,以金屬釉面磚牆安定氣勢,同時襯托白色皮沙發優美的線條。

【屋主需求】
屋主期望公用區域規劃具現代感、簡約的設計風格。餐廳則希望能將沿用多年的黑檀木餐桌椅融入新的設計中,另外希望以開放式的中島廚房,成為未來家人生活的中心。私密空間的部份,3間臥室能依使用者喜好量身訂作。

672938
▲客廳設計概念為同心圓,周先勤總監以客廳的中心點為圓心,透過家具、燈具、地毯圍繞著圓心配置,讓空間產生凝聚的視覺效果。

【規劃重點】
1.掌握公共空間的大器風格與客製家庭成員個自偏好,是Ai建築及室內設計周先勤總監深受客戶信賴喜愛的主因。本案擁有大坪數空間,以簡約現代感定調後,即以金屬釉面磚材質及同心圓設計概念,表現與眾不同的客廳風韻。
2.針對父母及兩位兒子,周先勤總監依成員個人喜愛的顏色或特殊需求,量身訂作專屬的空間機能與風格,小兒子也因此擁有一座心愛貓咪的運動場。

672939
▲周先勤總監的同心圓理念不僅藉由軟飾陳設布局,天花亦透過圓形語彙相呼應。

【空間特色】
1.客廳以黑白灰搭配深咖啡色為主的大地色系,空間氣氛沉穩高雅,金屬釉面磚牆安定氣勢,同時襯托白色皮沙發優美的線條,沙發兩側以形似屏風的造型櫃與沙發上的四色抱枕,讓視覺層次更豐富。
2.周先勤總監以客廳的中心點為圓心,鋪排同心圓設計,透過家具、燈具、地毯圍繞配置,天花亦透過圓形語彙相呼應,讓空間產生凝聚的視覺效果。
3.客餐廳間以深色造型屏風界定,藉此隔屏線條之美,自然接軌黑檀木餐桌椅,譜出新舊交融美學。
4.周先勤總監依屋主期望,設置具備中島的開放式廚房,兼具餐敘、視聽娛樂等功能,並以黑白色系打造未來家人生活的核心區,營造現代時尚氣息。
5.以女主人最愛的白色作為臥室主題,搭配特殊配色的幾何圖案床套與壁飾,讓房間變身為藝術風精品旅館。
6.小兒子房走島嶼休閒風格,陽台外推區設置貓咪「攀岩」運動場,房內呈現白色、米色的幾何塊狀分佈,與貓咪運動場幾何造型兩相對應,彼此融合。
7.大兒子房深咖啡色與湖水藍的組合,搭配金屬質感與水晶玻璃燈具,讓大兒子房的風格成熟且高雅。

672940
▲現代俐落的大器電視牆旁銜接神龕,連貫簡約的設計手法絲毫不覺突兀。

SPACE DATA
室內坪數|108坪
設計風格|現代風格
空間格局|3房2廳3衛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建材使用|金屬釉面磚、意大利石英磚、橡木皮染白、黑檀木皮、Dulux得利乳膠漆、進口壁紙、超耐磨地板、進口廚具、訂製家具

672941
▲周先勤總監於沙發兩側以形似屏風的造型櫃與沙發上的四色抱枕,讓視覺層次更豐富。

672942
▲客餐廳間以深色造型屏風界定,周先勤總監同時藉此隔屏線條之美,自然接軌黑檀木餐桌椅,譜出新舊交融美學。

672943
▲周先勤總監依屋主期望,設置具備中島的開放式廚房,除料理機能也具備餐敘、視聽娛樂等功能。

672944
▲周先勤總監以黑白色系打造未來家人生活的核心區,讓廚房電器家具化,營造現代時尚氣息。

672945
▲衛浴空間以清爽的藍白色系為主調,讓人感到格外紓壓放鬆。

672946
▲透過色彩演繹一致性的整體感,再加上機能安排流暢,讓衛浴空間好感度倍增。

672947
▲周先勤總監熨貼屋主喜好所打造的臥室風格,呈現特殊配色的幾何圖案床套與壁飾,讓房間變身為藝術風精品旅館。

672948
▲周先勤總監在小兒子房走島嶼休閒風格,床頭壁飾圖案與床包相呼應,強烈的色彩成為視覺焦點。

672949
▲陽台外推區設置貓咪「攀岩」運動場,此運動設施透過松木材質及立體造型融入整體風格。

672950
▲從貓咪運動場向內看,空間裡呈現白色、米色的幾何塊狀分佈,與貓咪牆面兩相對應。

672951
▲周先勤總監對於大兒子臥房風格的營造,走亮眼格調的成熟風,透過色彩及配件的佈局,散發優雅魅力。

 

圖文提供:Ai建築及室內設計
設計師:周先勤
電 話:0963-110-588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福美街172巷55號1樓
E-mail:[email protected]
完整『Ai建築及室內設計』相關精彩設計作品請看:
http://www.house108.com.tw/index.php?a=designers/info&id=317
解決您室內設計裝修的大小事,還有更多的精選室內設計作品與裝潢知識請搜關鍵字『魔術空間設計』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17:1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