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人壽攜手家總陪伴照顧者 藝人、運動員齊聲守護 呼籲捐款支持重疾家庭

記者: LorretaChou
公益 | | 觀看數:0
合庫人壽攜手家總陪伴照顧者 藝人、運動員齊聲守護 呼籲捐款支持重疾家庭

643334

 

【記者周蘭君報導】家總與合庫人壽一起關懷家庭照顧者已邁入第六年,成立「喘息學院」、推出「喘息咖啡」,2017年陳建寧老師響應照顧議題,寫下「愛不孤單」公益單曲並為照顧者辦了四場公益演唱會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更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金曲歌王蕭煌奇和范逸臣共襄盛舉,於第三季開始北中南公益巡迴演唱會,5/2免費索票活動即將於合庫人壽官方粉絲團開跑外,也規劃照顧咖啡館推廣到巷弄間,用胖卡車搭載喘息咖啡深入鄉鎮社區,讓照顧者透過一杯咖啡的喘息可以重新出發,並呼籲捐款支持長照家庭、支持照顧者追求夢想、勇敢愛、放手做!

  今(27日)記者會中,除了邀請金曲歌后彭佳慧、金曲歌王蕭煌奇和范逸臣從照顧者的工作、愛情以及夢想三個面向出發,宣導並鼓勵照顧者積極面對工作和追求愛情跟夢想,更邀請馬拉松好手林義傑來分享自己如何在各項世界級的極限馬拉松競賽持續的堅持自我與追逐夢想,鼓勵照顧者在照顧之餘,都能夠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追求夢想、勇敢愛、放手做!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首次獻聲參與MV拍攝,並親臨記者會溫馨喊話「家庭照顧者,您辛苦了!」呼籲民眾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申請照顧與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無障礙設施改善、喘息服務,多多利用長照2.0補助資源,減輕照顧負擔。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郭慈安理事長提醒,照顧倒下去的家人平均長達9.9年,應善用長照2.0資源,以「照顧不離職」為目標訂定中長期計畫,包括人力替換、財務收支、家庭照顧協議,可撥打0800-507272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尋求「長照教練」協助。

    合庫人壽強調應多善用社會資源,例如家總提供許多照顧資源連結服務,為照顧者擬定計畫、轉介資源、個案評估等等,「光去年底就有三個申請全殘的理賠客戶接受了家總的服務規劃,包括出院服務、家庭照顧協議、照顧技巧教學、無障礙空間打造、外勞問題、喘息咖啡、甚至還有保戶接受轉職訓練還有二度就業的機會。」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3: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