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環保局查獲工廠排放黑煙 最重將開罰100萬

其他 | | 觀看數:0
嘉縣環保局查獲工廠排放黑煙 最重將開罰100萬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636527

嘉義縣環保局根據民眾臉書陳情,稽查朴子工業區某從事作業灰鐵鑄造程序的工廠,發現該工廠有違反規定等四大缺失,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規定及第57條,將處以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緩,並限期改善。


環保局指出,有民眾日前夜間於臉書陳情朴子工業區內某工廠排放黑煙,環保局隔天立即派員查察,上午及下午進行兩次空拍蒐證,雖未發現有排放粒狀污染物情事,但是稽查員進廠稽查結果,發現該廠有四大缺失,包括脫模及珠擊製程產生的廢氣分別經袋式集塵器後,集中至方形排放管,即民眾臉書中所拍攝的方形管,與核發給該公司的排放許可證不符。


稽查員還發現該廠多處監控袋式集塵器處理效能的儀表損壞,違反許可證規定,因監控儀表損壞,無法查知污染防制設備效能,導致粉塵大量排出,也就是民眾拍到的黑煙污染;另外,工廠電氣爐產出的廢氣未依許可證內容連接至旋風集塵器,還發現該廠增設3台研磨機,上述未依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內容操作情事,已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4條規定,將依法重罰。


環保局強調,處分內容涉及該廠多條製程,未改善前已等同處於半停工狀態。


嘉義縣環保局長顏旭明呼籲轄內各工商廠場,如有未依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內容操作或設置情事,請儘速改正或向環保局申請異動,如經查獲,將予嚴懲。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0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