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壇(下)】誰能拯救安倍? 就靠金正恩了

記者: 鏡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日本政壇(下)】誰能拯救安倍? 就靠金正恩了

635941

根據讀賣新聞調查(3月31日- 4月1日),針對今年9月登場的自民黨總裁選,詢問民眾「誰適合出任下屆總裁(首相)」,答案第一名是小泉進次郎(30%)、其次是安倍晉三(26%)、第三則是石破茂(22%)。儘管民眾寄與厚望,37歲的進次郎回應:「現在以累積政治家經驗為最優先」,否認出馬角逐自民黨總裁的可能性。

若排除進次郎出馬的可能,對抗安倍最有實力的對手,就是現任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在4月2日的電視節目訪談中,石破茂透露了他對進次郎的看法:「『總是認真決勝負』的想法,是我們一起工作的共識」。被問到2012年9月自民黨總裁選,當時進次郎把票投給石破茂一事,石破茂笑著說:「可能進次郎覺得他跟我在政治上理念相近,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反安倍色彩鮮明的石破茂,期待進次郎這次能跟2012年一樣支持他,自民黨內也不少人覺得「進次郎的動向將左右總裁選的風向」。但進次郎身邊的同期議員多認為他「投票前不會表態」。首相方面也放話:「如果表態絕對會得罪人」,箝制他公開支持石破茂。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日本政壇(上)】安倍醜聞連環爆 日民眾盼帥哥「小泉」接班
【東京上班族偷腥新聖地(上)】日本歐吉桑天堂 中台式按摩店挺進新橋站
【東京上班族偷腥新聖地(中)】 情趣旅館遭禁 「出租房」取而代之
【東京上班族偷腥新聖地(下)】「派遣型」小姐跟著活躍 眼罩皮鞭手銬一應俱全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13: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