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用音樂傳承東山藝魂

其他 | | 觀看數:0
東山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用音樂傳承東山藝魂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635707

彰化縣東山國小今年適逢百年校慶,校方特別邀請東山畢業校友、校內師生及源泉國小、社頭國小、田中國小共同於107年4月18日晚間7點在員林演藝廳聯合舉辦「百年弦歌 音樂饗宴」2018四校聯合音樂會。這次的音樂饗宴分別由源泉國小、社頭國小、東山國小及田中國小等四校分別代表二水、社頭、東山及田中等四鄉市鎮來展演平時四校共同深耕學生音樂及舞蹈的藝術與人文課程的優異成果。


這場音樂會畢業校友曹榮源董事長藉由薩克斯風及口琴的精采演出展現了東山國小百年來在音樂教育上的深耕成果,畢業四十年的老校友也希望藉由音樂藝術跨越時空號召校友們回娘家,讓東山國小再次展露出熠熠風采。水社山田四校的孩子們交錯演出的精湛音樂技巧,純熟無暇的演奏更將帶領大家走進東山、社頭及田中等百年弦歌時空的音樂藝文廊道,讓彰化縣親師生漫遊在音樂繚繞的美妙饗宴。


635708

東山國小喜迎百年校慶 用音樂傳承東山藝魂


主辦本活動的東山國小李世勳校長表示,這次音樂會曲目包含「送你這對翅膀」、「好時光」、「森林狂想曲」、「感恩的心」、「愛拼才會贏」等耳熟能詳的曲目,表演過程中更展現了薩克斯風、口琴、鋼琴、陶笛、直笛、二胡、三管陶笛、古箏、小提琴、太鼓…等多元樂器的展演,表演曲目多元豐富,首首膾炙人口,當今人與故友的樂聲交織唱響,屬於東山的藝樂記憶在穿越100年光陰師空中逐一歷歷重現,預期將讓大員林地區觀眾感受音樂無校界的魅力。



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重視藝術陶冶、涵育人文素養的藝術學習課程。希望透過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等方面的學習,培養學生藝術知能,更是鼓勵其積極參與藝文活動,提升藝術鑑賞能力,藉以陶冶生活情趣,並以啟發藝術潛能與人格健全發展為目的。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期致力於藝術與人文教育之推動,目標在具體實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成就每一個孩子」的願景及「適性揚才、多元進路」理念。鄧處長肯定源泉國小、社頭國小、東山國小及田中國小長期共同研議準備規畫相關的專業音樂環境及多元豐富藝術扎根課程,四校根據校本的特性同中取異、異中取同讓親師生多方接觸中西文化的音樂,並安排嘗試各類演出形式,四校學生的音樂專業、藝術鑑賞能力及音樂素養成就斐然,豐碩成果有目共睹。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