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漁港「海螺館」爆侵權 桃市客家局長:若抄襲將解約

其他 | | 觀看數:0
永安漁港「海螺館」爆侵權 桃市客家局長:若抄襲將解約

地方中心/採訪報導

635694

桃園市「永安漁港整體規劃暨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主建築「海螺」爆發設計圖抄襲爭議,今(18)日桃園市議會進行客家事務局工作報告,客家局長蔣絜安親赴火線說明,全案已移送建築師公會做專業評斷,若認定有抄襲,得標團隊將被解約。


蔣絜安指出,「海螺」設計圖從單張圖片論斷抄襲言之過早,建築師團隊也在第一時間否認,並提出草稿設計,全案移送建築師公會做專業評斷,若公會認定有抄襲,得標團隊將被解約,目前結果尚未揭曉。


蔣絜安說,海螺體驗園區是由桃市府新建工程處代辦,已和得標廠商簽約。海螺設計圖招標由7位專業評審評選而出,對於抄襲疑慮客家局、工務局皆表示遺憾,但將保持公正客觀立場,尊重專業判斷。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強調,評選委員沒辦法蒐集世界所有作品比對,兩者作品意念可能剛好相同,但內部配置是否一樣尚未得知。他也說,若英國大學生要提告也要輔合程序,台灣有台灣的規定,告的對象也要釐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