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親子館聯合宣導活動 宣傳友善托育等措施

其他 | | 觀看數:0
基隆親子館聯合宣導活動 宣傳友善托育等措施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631856

為展現基隆市各區親子館服務能量及特色,市府社會處今(14)日於暖西國小舉辦「玩聚總動員-憶童趣暖暖」基隆親子館暨祖孫館聯合宣導活動,市長林右昌和立委蔡適應等嘉賓一起滾動,象徵「希望、平安、快樂、活力」活動訴求大氣球,傳遞與他人分享。現場洋溢歡笑聲,孩子們在父母陪伴下,歡度快樂時光。


林右昌市長親自授旗給參與運動會,來自暖暖親子館分別為5歲女童林采潔和4歲男童潘右訢,兩人接著進行運動員宣誓,要以健康活潑的心情參與,童言童語可愛的模樣融化所有人的心。


林右昌表示,基隆接下來第六間親子館將設在中正區調和街,以祖孫館形式,呈現大家更好的活動空間。他希望大家向親朋好友善加廣宣,基隆現在有不輸北市的托育資源服務,盼大家多加利用。


市府在3年內於安樂、七堵、中山、暖暖、仁愛區布建5館,以非營利方式,打造友善互動空間。自105年起,規劃各區親子館輪流舉辦聯合宣導活動,盼藉此連結各區資源,親子共襄盛舉,並宣傳『友善托育、一區一親子館』措施。


今日活動策劃親子運動會及園遊會兩大主題,現場有各區親子館、基隆祖孫館、居家托育服務中心、身障福利中心、衛生局及社福單位設攤宣導,提供各項托育諮詢,還安排園遊會提供親子手作攤位,共伴體驗手作互動樂趣。


社會處指出,讓更多市民了解親子館服務資訊,鼓勵家長陪伴家中幼兒,善用館內托育資源,緩解基隆氣候多雨,侷限0-6歲幼兒戶外活動空間,期藉建置在地托幼福利服務,減輕青壯年照顧負擔,讓年青人可專心就業,願意生養,基隆邁向友善托育的幸福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4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