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安全「開心遊平安歸」 大阿里山區吊橋聯合自主檢查

其他 | | 觀看數:0
旅遊安全「開心遊平安歸」 大阿里山區吊橋聯合自主檢查

記者官小艇、張朝福/嘉義報導

610782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善盡安全旅遊的社會責任配合交通部觀光局3月21日至27日旅遊安全週,(23)日邀集嘉義縣政府、番路鄉公所、阿里山鄉公所、梅山鄉公所及2位專業技師陳永銘、連韋慶,進行大阿里山地區轄區吊橋聯合自主檢查抽查作業,共抽查觸口地久橋、觸口天長橋、樂野雅吾瑪斯吊橋、樂野拉拉吾雅吊橋、瑞峰竹坑溪步道12號吊橋、太平雲梯吊橋等6座吊橋。


610783

旅遊安全「開心遊.平安歸」大阿里山區吊橋聯合自主檢查


本次自主檢查抽查作業以檢查吊橋整體結構是否完整安全,另檢查吊橋遊客承載量的標示是否明確,止搖索、抗風索固定及其功能是否正常,遊客管制措施是否周延,另藉由相關權責單位及專業技師到場的機會,通盤檢討各吊橋現況是否符合友善、安全的旅遊環境,供後續施作修繕建議。


610784

旅遊安全「開心遊.平安歸」大阿里山區吊橋聯合自主檢查


經抽查結果,各座吊橋整體結構安全無虞,惟橋面有菁苔或木料較為老舊部分後續將納入改善,以提升大阿里山地區旅遊服務品質。另有鑑於(22)日晚間22:27分嘉義縣梅山鄉發生芮氏規模4.6級地震,阿里山管理處並就發生一定規模以上地震之應變程序,於今(23)日上午太平雲梯開放營運前委託專業結構技師加強就太平雲梯各項設施進行檢視,確認安全無虞後才開放遊客使用,為遊客旅遊安全雙重把關。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4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