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玩空拍機 港東社區長者驚呼「電腦會滾土豆」

其他 | | 觀看數:0
銀髮族玩空拍機 港東社區長者驚呼「電腦會滾土豆」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610711

老人家玩飛機兼可以拍照直說很好玩,甚至有的長者對小飛機是吃電的,一飛就停留半空中不會掉下來,嘖嘖稱奇,西港數位機會中心數位機會中人教授銀髮族操作空拍機,引來眾人好奇學習和觀看。


南科實小退休老師黃明寶在港東社區廣慈宮大廟庭作現場教學,他用二年多時間跑遍全市大學、高中職、國中及國小,拍攝校園美景。他用自身經驗與現場學員分享,包括認識和保養空拍機等,教導空拍機不得在機場等禁地,還有下雨、有氣流不穩定時都不適合飛行,銀髮學員們驚叫真的科技進步神速,像是以前電視廣告講的「電腦會滾土豆」。


610712

空拍機遠從七公里外曾文溪拍得相片傳回現場。


西港區港東社區老人家見到空拍機的外觀說感覺就像是玩具,很難想像這麼小的飛機可以飛越七公里外的曾文溪,用手機看到空拍機拍回來畫面非常清楚,大家圍在一起爭看和尋找自己的家,當自家畫面呈現時,連連驚叫「我家像火柴盒啦!」


支持長者數位學習的港東里長方郭秀雲說,偏鄉的老人家較少接觸新科技,透過這種課程讓老人家也能了解目前最新、最流行的3C產品,祖孫之間才有話聊,就沒有距離感。


承辦西港數位機會中心的松林國小校長張志全指出,選在港東里活動中心辦理,讓社區的老人家一窺無人機模樣,讓虛擬和實境相結合,和長者們分享空拍機可以用在記錄、廟會等活動,還能運用在農業、防災和頭腦競技及增進親子關係。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