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6日開始停水47小時,除了儲水外也教你10個省水妙招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26日開始停水47小時,除了儲水外也教你10個省水妙招

為了配合台20乙線部分地段拓寬工程,送水幹管新舊管線改接施工,台水公告從26日上午8點到28日上午7點,台南市16個行政區35萬戶會受到影響,停水共47小時,而因應暫停供水,台水也會在台南市103處提供臨時供水站。

 

台水也提醒民眾記得要儘早儲水備用,平常取水太過容易,到了限水、節水、停水時才感受到水資源的珍貴,所以除了儲水之外,這裡也告訴你10個省水妙招,在平日就要珍惜水資源,也在非常時刻盡量減少停水造成的不便。

 

1.隨時關緊水龍頭,不讓水未使用就流掉,可加裝有彈簧的止水閥或自動開關感應器。

 

2.定期檢查抽水馬桶、水塔、水池、水龍頭或其他水管接頭以及牆壁或地下管路有無漏水情形。

 

3.在馬桶的水箱放置有一定重量的寶特瓶或磚頭,以減少不必要的出水量,效法許多公共場所的兩段式沖水設備。

 

4.使用省水標章產品,現在的洗衣機、馬桶、水龍頭的產品都有符合省水認證的標章,盡量選擇有合格省水標章產品,不僅幫助地球也會反饋在自己的荷包上。

 

5.減少泡澡的次數,洗澡改盆浴為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淋浴時間以不超過5分鐘為宜。

 

6.洗滌水其實沒有我們以為的髒,可以用洗菜、洗碗、洗澡、洗衣的洗用水來澆花、洗車及擦洗地板,像是洗澡水可以用來拖地,洗米水可以拿來澆花,一舉數得。

 

7.許多人會把除溼機的水直接倒掉,其實可以將除濕機收集的水,及純水機、蒸餾水機等淨水設備的廢水回收再利用,如果家中有能接雨水的器具,當然也能拿來澆花、沖馬桶、刷地等。

 

8.不要一直開著水龍頭來沖洗碗筷、菜及衣物,應該先放好適量的水在盆槽內洗滌,可以減少水的流失量。

 

9.控制適量的洗滌物,避免洗衣機或洗碗機中洗滌物過多或過少,另外,也要配合衣料種類做適當的洗滌時間:毛、化學纖維物約5分鐘;棉、麻類約10分鐘;較髒污衣物約12分鐘。

 

10.洗臉洗手不用一直開著手龍頭!洗手正確步驟:開小水沾濕手→關閉水龍頭→塗抹肥皂→雙手搓揉→開小水沖洗→捧水沖洗水龍頭→關閉水龍頭→將手擦乾。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5: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