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抽國運籤抽中「下籤」 廟方:政治和諧經濟才會好

其他 | | 觀看數:0
新港奉天宮抽國運籤抽中「下籤」 廟方:政治和諧經濟才會好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589826

媽祖信仰文化重鎮新港奉天宮依例於大年初四(國曆2月19日上午9點)由董事長何達煌率領董監事、信眾一同焚香恭迎開臺媽祖及列聖尊神返抵人間,在鐘鼓齊鳴聲中,完成「接神」儀式;緊接著由廟方人員從神房恭請聖筊及聖籤出來,首先由董事長何達煌擲筶抽出「國運」籤,接下來陸續由董監事擲筶抽出人口、早冬、晚冬、商業、工業、六畜等項目,預卜新年國運、工商等各行業的運勢,公籤張貼在廟口,提供士、農、工、商等各行業未來運勢參考。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聖母非常靈感,今年「國運」籤與往年不同,精準的點出台灣現況,以政治面來說,黨派一定要和諧,不分黨派,經濟才會好。以事在人為,同舟共濟,來提醒全台灣信眾。整體現況希望台灣人民繼續努力,必能開創新局。


緊接著舉行戊戌年「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貼香條儀式,今早由董事長何達煌舉行敕香條過爐儀式後,隨即率領董監事至廟口三川殿龍虎邊進行張貼香條儀式,何達煌指出,「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活動為嘉義縣定的無形文化資產(始於嘉慶16年,迄今已206年歷史),「張貼香條」就是宣告戊戌年「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元宵遶境」活動正式展開,香條上書有『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擇於 月 日遶境平安』的字樣,香條放置在開臺媽祖神房前,稟報媽祖這是元宵遶境要張貼的香條,工作人員便會到媽祖要行經的路口張貼,而且張貼還有一個規矩,如果媽祖將在此地休息時,香條要貼直的,如果會從此地經過,則香條要斜著貼,而且傾斜的方向就是神轎前進的方向。是不是很像一個專為媽祖所特別做的指標呢!


奉天宮榮譽董事周振樹指出,奉天宮由董事長何達煌和董監事同心協力,才能發揚媽祖精神廣結善緣,國運籤期許國人要同心協力,國家和諧萬事興。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9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