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萱專訪之二】摯愛猝逝 她的愛情故事拍成偶像劇

記者: 鏡傳媒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李玟萱專訪之二】摯愛猝逝 她的愛情故事拍成偶像劇

587885

新書發表記者會前夕,她打電話給徐敏雄,說不知如何對外談論這本書,「我跟老師聊,聊著聊著,說寫這本書過程中,遇到奶奶過世。過世前,每天還跟奶奶通電話話家常,問她今天吃了什麼?跟爺爺說了什麼話?然而奶奶過世後,我幾乎拿不起那個電話。老師提醒我,玟萱妳有沒有發現,妳很重視人跟人的關係?講到家人的關係,妳的情緒變得很強烈,後來,我想想我寫這本書也是這樣,我願意接近他們,是他們跟家人和社會的關係都是斷裂。」

 

我們以為路是理所當然的平坦,但走著走著,突然間你就掉到谷底了。

她不能與我們聊太久,因為先生躺在醫院裡,傍晚做完針灸正在休息,隨時都會醒來,「他不能開口,我問他什麼事情,他只能用眨眼回答好或不好。書出版半年後,先生突然嚴重腦出血,沒有保險,只能仰賴健保。然而礙於規定,我們28天就轉院,大半年來在不同的醫院流浪,所以《無家者》這本書的副標題『從未想過我有這麼一天』,真的是我最切身的體會。我們以為路是理所當然的平坦,但走著走著,突然之間,你就掉到谷底了,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李玟萱專訪之一】昔風光台商及野雞車大亨 今成落泊街友
【李玟萱專訪之三】鼓勵她寫作的丈夫突然中風 人生需要笑話滋潤

【李玟萱番外篇】第二個生日
【李玟萱番外篇】當王子遇見公主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0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