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下雨又濕又冷你的靴子是不是快發霉了? 專家分享5招冬天輕鬆保養你的靴子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天天下雨又濕又冷你的靴子是不是快發霉了? 專家分享5招冬天輕鬆保養你的靴子

587591

天天下雨又濕又冷,你的靴子是不是快發霉了? Victoria’s Secret維密大秀鞋子設計師Brian Atwood不僅擅長設計吸睛美鞋,對保養鞋款也有獨到見解。Brian Atwood曾接受訪問談到冬天如何保養靴子,Atwood表示,冬天的雨、雪、鹽份與泥巴都會損傷靴子,但只要多點保養常識,就能延長寶貝靴子的壽命,與大家分享5招輕鬆保養你的靴子。

看過Victoria’s Secret維多利亞的秘密大秀的人,對維密天使腳上的性感鞋(靴)款,一定留下深刻的印象!從2016到2017,鞋子設計大師Brian Atwood連續與Victoria’s Secret合作,為超模天使們打造T台上所有鞋款,性感且迷人。

587592

  1. 預防措施:新靴子到手時,請先噴上麂皮與皮革專用防污噴劑。它可以在靴子上形成透明的防水保護膜。
  2. 徹底晾乾:如果靴子弄濕,請儘量在鞋尖處塞入一些東西。我曾經塞過襪子、紙巾甚至報紙。等鞋子乾後再用濕毛巾將鞋身鹽份拭去。
  3. 饒過鞋底:我不喜歡在鞋底處黏上橡皮,因為靴子清亮的節奏會因此消失,但修鞋師傅可以設法延長靴底的壽命,像是貼一片鞋跟墊及鞋尖強化片。
  4. 常維修:最少一個月要擦一次靴子,並以中性鞋油來遮蓋靴子的刮痕。專利皮鞋就要用岩羚皮來擦拭,淺色靴子的髒污則以濕布去除。若是麂皮材質的靴子,就以軟刷來清除灰塵、刷起絨毛。
  5. 適當收藏:季末時,更換鞋跟片,靴子再擦過一遍,並在鞋尖處塞入紙團,置入塑膠靴筒以保持靴子形狀,防止起皺痕。

※編輯:Sabrina  VOGUE.TW |  來源:Jonathan Daniel Pryce,CNI、Instagram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鞋子泡水了怎麼辦?!5種方法延長愛鞋的壽命

https://www.vogue.com.tw/fashion/trends/content-20158.html?utm_source=3rd-life

包包達人分享各式包款保養6大秘訣及收藏4大訣竅

潮流街拍一定會看到!秋冬穿搭不能沒有的3款靴子造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