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長參選人張明達推動「家庭藥師」 韓國藥師到場力挺

其他 | | 觀看數:0
嘉縣長參選人張明達推動「家庭藥師」 韓國藥師到場力挺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570182

台北市藥師公會邀請韓國首爾藥師公會成員來訪,到嘉義縣力挺縣長參選人張明達,針對預防醫學及用藥安全交換經驗。公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全國一年的健保用藥浪費高達五百億元,也造成環境嚴重污染,有必要導正安全及正常用藥的常軌,減少健保負擔及維護長者的健康;張明達相當認同,建請黃金舜幫他研擬用藥及預防醫學政策「白皮書」,做為未來重大施政方針。


台北市藥師公會與韓國首爾藥師公會締結為「姐妹會」,三年前首爾藥師公會成員曾來訪。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得知張明達參加民進黨縣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特邀請首爾藥師公會成員來嘉縣公開力挺張明達,及欣賞嘉縣的好山好水;十八日晚間,黃金舜在中埔宴請韓國遠道而來的貴賓,亞洲藥學會會長王文甫、 台灣中醫藥學會理事長林文泉博士及嘉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蕭博勝等人陪同,縣長參選人張明達撥空參與,彼此交流經驗,韓國豐田藥品株式會社會長任完鎬及會員們,熱情與張明達合影,以韓語「冬森」(當選的意思)預祝張明達高票勝出。


黃金舜說,全國一年的健保用藥浪費金額高達五百億元,除了藥物的濫用及浪費,傷及長者的健康,任意丟棄的藥物,也造成環境嚴重的污染。因此,台北市藥師公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推動「家庭藥師」制度,由藥師訪視用藥的長者及機構,不只送藥到府,還提供整理藥物,避免重複用藥傷身及用藥安全宣導等,成效很好。有鑑於張明達長期關心藥事議題,特邀請韓國的友人前來情義相挺。


張明達相當認同北市藥師公會對於預防醫學和用藥安全的付出,及黃金舜的醫藥理念,當場建請他研擬醫藥政策「白皮書」,供他未來施政的重大方針;張明達指出,嘉義縣有不少偏遠地區,年青人外流嚴重,更顯長者安養及醫藥照護的重要,縣府在一百零一年推動了「行動藥師」服務,有二百個案受惠,今年也結合社區藥局,推動行動藥師的多元「居家藥事服務」幫助獨居長者安全用藥,但礙於經費,難以全面性實施,未來他當選縣長,將針對長者的正常用藥及安全性,提出完整的措施,照顧全縣的世大人,活得健康又有尊嚴,及減少健保資源的浪費。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