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蒜頭煲雞湯 耗時1天1夜熬出黏嘴湯頭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港式蒜頭煲雞湯 耗時1天1夜熬出黏嘴湯頭

548033

寒流一波接一波,終於有點冬天的感覺了!這時候來碗港式煲湯暖身,就跟腳夾厚棉被一樣幸福。位在台北光復北路巷弄裡的「御膳煲養生雞湯館」,主打各式細火慢燉的濃醇雞湯,其中熱賣的「蒜頭煲雞湯」,光湯底就用了40斤雞骨、雞爪熬上1天1夜,滋味甘甜黏嘴,讓我喝到一滴不剩啊!

其實蒜頭煲雞湯不只湯頭甘美,連湯料都好吃,因為老闆盧永平迎合台灣人,把香港人喝煲湯不吃料的習慣做調整。「因為煲湯的料,通常都燉到乾柴破碎而且無味,所以香港人只喝湯,但我把土雞腿肉和蒜頭另外和高湯一起燉煮,維持口感。」盧永平說。難怪雞肉吃起來富有膠質和咬勁,整顆的蒜仁鬆綿不帶嗆味,有點像馬鈴薯的口感。

  1. 548034
  2. 548035
  3. 548036
  4. 548037

「首烏雞湯」則是加進7種中藥材燉熬。「首烏本身又苦又澀,而且我們放的量也蠻多的,所以會加一些枸杞、甘草平衡味道。」盧永平解釋。湯頭有中藥香卻沒有苦澀味的雞湯,放置一段時間,表面就會結一層膠膜,顯現湯裡頭的膠質有多豐富。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美不勝收的節氣調酒 竟然喝到了芋頭和雞湯味
【立冬呷補】國藥號裡吃藥膳 雞湯裡竟有干貝鮑魚
台灣雞湯拉麵始祖 歇業3年再創「雞二拉麵」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2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