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麗心計》到《多情動物》,家暴議題成為影視熱門話題,踢爆歐美社會性別失衡現象

記者: 影視娛樂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從《美麗心計》到《多情動物》,家暴議題成為影視熱門話題,踢爆歐美社會性別失衡現象

法國社會每2天就有1位女性因家暴而身亡!
從《美麗心計》到《多情動物》家暴議題成為影視熱門話題
踢爆歐美社會性別失衡現象

近來歐美影壇,因性侵醜聞而鬧得雞飛狗跳,也讓長年鮮少見天日的性別議題,如野火燎原般浮上檯面。
就連日前剛公布的2018年第75屆金球獎提名名單,由HBO所推出的《美麗心計》 (Big Little Lies) 也成為電視類的最大贏家,總共入圍最佳電視迷你影集,雙女主角(妮可基嫚與瑞絲薇斯朋)與雙女配角(蘿拉鄧與雪琳伍德利)等6項提名領先群雄。這是繼該影集在今年艾美獎大獲全勝之後,再度於影視界引領風騷。該影集的成功,代表了新浪潮女性自主意識抬頭,勇於踢爆兩性關係的黑暗面,徹底揭露歐美社會性別失衡陋習。

547863
長久以來,家暴議題都是影視圈鮮少觸碰的禁忌題材,也受限於歐美影劇圈男尊女卑的性別失衡問題。但今年逆勢扭轉,除了在好萊塢有《美麗心計》的大鳴大放之外,連身為歐陸文化先驅的法國影壇,也順勢推出新片《多情動物》,在大膽直接,但不失藝術價值的前提之下,細膩處理相關議題。
由法國名導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第四度與台灣金馬攝影大師李屏賓攜手合作,本片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 (The Orizzonti Selection)正式競賽片,也獲選2017第54屆金馬國際影展觀摩片,放映期間大受影人與觀眾好評。

《多情動物》光影大師李屏賓劇照展-

展覽地點:光點台北SPOT-Taipei-2F展覽迴廊(近捷運中山站)
展覽時間:即日起-2018年1月5日止

《多情動物》一片,從新婚夫妻喬瑟芬與湯瑪斯,在高速公路上狂速慶祝他們的新婚,乍看之下火熱的愛情,卻在兩人新婚之夜當晚,急轉直下,日後逐漸邁入家暴的黑暗面,最後造成令人驚嘆的結局。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8: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