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AI】彭念劬:新創不瞭解市場需求,就算風光融資也沒用!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Hit AI】彭念劬:新創不瞭解市場需求,就算風光融資也沒用!

把程式當作一門藝術的雲深創新CEO彭念劬,因受父親啟蒙,在他小三的時候,就寫出了類似坦克大戰的遊戲程式,高中時更以浪漫的0跟1獲得了設計比賽冠軍的殊榮。由於感嘆業界的長期重硬輕軟,忽略了台灣的軟體實力,於是讓多年都在硬體產業中打滾的他,重新投入軟體產業的懷抱。

 

看好大數據題材,彭念劬更瞄準利基市場,推出雲深創新的核心產品「大數據推薦引擎」,專做國外大公司無法兼顧的客製化推薦以及中文語意分析,鎖定中小企業客群。彭念劬將自己定位為軟體上游服務商,默默隱身在企業背後提供軍火。

 

「總要有人做挖礦車!」雲深創新的策略非常清楚:成為礦工手中的鏟子而非礦工。談起大數據創業,彭念劬表示其實大數據只是個新名詞,門檻也不高,相較於挖金礦,比較像是做挖礦車的生意,但由於雲深創新的推薦引擎不只考慮新聞關鍵字,更含括整篇文章的脈絡,因此能精準推薦相關新聞給使用者,當使用者在搜尋欄打入關鍵字後,就會出現關鍵字樹狀圖,秀出每個關鍵字之間的脈絡。

 

「不捲起袖子去了解市場需求,就算風光融資也沒有用。」彭念劬以此指出,新創團隊除了找到利基市場之外,還必須要找到商業模式,他更希望藉由大數據分析,貢獻一己之力,讓台灣的軟體產業鏈更加完善。

 

想更了解彭念劬嗎?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KNOWING新聞、TSS台灣新創競技場、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共同主辦的「Hit AI」人工智慧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也將邀請彭念劬一同來探討在AI的風口上,台灣如何能夠飛得更快與更好!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Hit AI」 人工智慧產業台灣首屆高峰會

 

 

 

論壇時間:2017/12/21 (四)  9:30-17:30

論壇地點:台灣大學管理學院 正大國際會議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