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八堡圳灌溉溝渠 寒流擋不住青少獅愛護環境熱情 

其他 | | 觀看數:0
清理八堡圳灌溉溝渠 寒流擋不住青少獅愛護環境熱情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547421

寒流也擋不住青少獅愛護環境熱情!成軍近10年的員林高中青少獅,儘管氣象局發布空氣品質不佳的警報,17日號召60位青年環保尖兵沿著八堡圳灌溉溝渠開始,到員林外環道做清淨家園的工作,並藉此喚起民眾,大家能共同動手維護家園整潔。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表示,該校非常重視環保教育與服務學習,也希望透過言教和身教,引導學生對環保的重視及身體力行,愛護環境就從個人減少垃圾做起,也希望孩子學會對社區的關懷與維護,請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環境。


547422

寒流擋不住青少獅愛護環境熱情 喚醒大家環保意識


圖書館主任郭哲志說,但是由於國人的環境保護意識欠佳,道路兩旁尤其是草叢處,常有民眾隨意丟棄的垃圾、飲料等,讓員林大道和員林運動公園變得骯髒雜亂,望藉由學生的力量,從整理員林運動公園和八堡圳灌溉溝渠開始,喚醒大家的環境保護意識。



郭哲志指出,八堡圳導引著濁水溪灌溉彰化成為台灣穀倉,近日卻發現,非灌溉期溝渠內卻變成民眾隨意丟棄垃圾之處,這些垃圾並不會平白消失,而是會被沖到大海成為海洋垃圾的一部份,不是被海龜或其他生物誤食,就是被磨碎但無法分解,隨著洋流成為海洋塑膠濃湯,成為環保隱憂。


郭哲志與員高青少獅社長吳文瑜及環境保護隊隊長楊謹綸,在17日帶領60位志工到員林運動公園及藤山步道打掃環境,下午則是撿拾員林大道及八堡圳溝渠的垃圾,然後回來學校做垃圾分類。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0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