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很有效?醫師:和蛋白質沒啥不同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膠原蛋白很有效?醫師:和蛋白質沒啥不同

(圖片取自pixabay)

 

為了解決皮膚乾燥、暗沉、細紋等等問題,相信大家早就買了不少市售的膠原蛋白產品,尤其對於女性25歲後,膠原蛋白慢慢流失這件事情,相當警覺而且勤加保養,就擔心自己提早老化,不過根據2015年一項報告,消費者使用後的評論調查顯示,膠原蛋白的實用性遠遠低於廣告主打功能。

 

可護膝豐胸?

 

大家討論最熱烈,包括膠原蛋白在保濕、豐胸以及膝蓋關節保養功能,但是統計網友說法,食用膠原蛋白,沒有特別顯著的效果,尤其美白以及豐胸這兩點,醫師以及衛服部食藥署都表示,是沒有實驗證明的。

 

改善皮膚?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大醫師皮膚科醫師蔡呈芳表示,膠原蛋白只對改善指甲、皮膚保水有點效用,但是功能不如化妝水以及保養品,它的實際效用(幾乎可以忽略)。

 

膠原蛋白可美白?

 

關於膠原蛋白能不能美白,醫師表示,它並沒有抑制黑色素,或著還原黑色素的能力,醫學界一般都認定無法美白。

 

膠原蛋白就只是蛋白質

 

市售的膠原蛋白商品,都會在消化道,消化成為胺基酸,接著被人體吸收,跟一般的食用蛋白質是一樣的,產生的化學變化跟你吃肉類蛋白質,根本差不多。

 

網友負評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有冒痘、經期變亂、燥熱、皮膚過敏等問題;其中以冒痘最令大家火大。

 

一些產品號稱可以增生膠原蛋白,以及加強代謝等,最好還是諮詢專業醫師再下手比較不會白花錢,其實要讓皮膚保持良好狀態,醫學上證實可以抗老的產品包括A酸、果酸、抗氧化物,A酸可以改善皮膚粗糙、細紋和色素沉澱;果酸可以減少角質層肥厚,毛孔粗大的問題;抗氧化物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減少老化。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0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