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明天報到,提醒大眾禦寒工作要做好!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入冬最強冷氣團明天報到,提醒大眾禦寒工作要做好!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發文表示,要好好把握今天的天氣,因為很有可能是未來一兩周最溫暖舒適的一天,雖然溫度回溫不多,但北部中午可以到22、23度;中南部可以到25~28度。

 

而週六開始將會有新一波冷空氣接近台灣,而且這波在東亞可以說是入冬以來最強的冷空氣,北部地區可能會降到12、13度,很有機會創下今年入冬以來的新低溫,所以彭啟明也提醒要做好保暖措施,包括足夠的冬衣以及室內的空調保暖措施,以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在對抗冷空氣時,穿搭以及棉被的蓋法都是有學問的!像是「洋蔥式穿法」,在最裡面穿上保暖內衣打底,再加個普通衛衣來保暖,最外層最好有防風作用,來隔絕冷空氣。

 

另外,天氣寒冷很忌諱急脫急穿,許多人一回到家想趕緊換上舒適的衣服,一關上門就開始邊走邊脫,原本暖暖的身體突然面臨冷空氣,這樣急脫急穿會讓身體感到忽冷忽熱,更加容易生病;早上起床離開溫暖的被窩也記得先添一件衣服,來適應被窩外的冷空氣,以免一起床就開始起雞皮疙瘩、打噴嚏。

 

最近大家應該都把毛毯、厚棉被都拿出來了,不過蓋棉被也是有順序的,由下到上分別是保暖墊、棉被、毛毯,這樣的招數叫作「三明治蓋法」,不僅可以加強保暖,還能完整把熱氣鎖在被窩裡。

 

另外,最近的空氣品質依然不好,而天氣又冷又髒對於人體絕對沒有好處,所以在保暖之外,也要記得戴口罩、少出門,以免吸到更多髒空氣。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