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拚幸福4】波折不斷 「憨膽」導演靠故事搏感情

記者: 鏡傳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動畫拚幸福4】波折不斷 「憨膽」導演靠故事搏感情

545566

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曾經進度嚴重落後,編導宋欣穎眼見危機,在2016年夏天大改工作方式,換新的製片組,與動畫師一一重新簽約,由他們決定要做多少個鏡頭、且保證完成,做不完的部分,則外包給曾在台灣宏廣的老師傅和印尼廠商。原本想全片都自己做,後來有2/3的補張(補上更多張畫面,提升影片幀率、更為流暢)和上色、清稿(手繪2D動畫過程中勾勒線條的工作)都由印尼廠商代工。

如此重掌進度,仍不時出狀況。動畫很費工,角色表演的協調性更難,雖製作初期先就主要角色的表情、動作定出設定集,但受限經費,設定集沒做很細。有次動畫師把小琪的表情做成很誇張的漫畫風格,單看這場戲很好笑,但放到整部片卻跳tone。另外因鏡頭發包不是按故事順序回收,單一檢查都沒問題,事後組合在一起才發現不連戲。

各種缺失歸根究柢,都與工作人員沒有整部動畫長片的訓練有關。以往製片或動畫師都是一個人完成一部短片,或是做長片代工,不用自己將鏡頭組在一起檢查。宋欣穎忍不住感慨:「動畫也要找場記嗎?這些錯誤到我手上成了龐大的工作,必須重改或修正,浪費時間與金錢。」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動畫拚幸福1】動畫產業缺整合 《幸福路上》多坎坷 
【動畫拚幸福2】夥伴臨陣落跑 靠這招另闢財源
【動畫拚幸福3】動畫代工後遺症 溝通管理出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