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拚幸福2】夥伴臨陣落跑 靠這招另闢財源

記者: 鏡傳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動畫拚幸福2】夥伴臨陣落跑 靠這招另闢財源

545562

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是宋欣穎第一部編導的長片,不過擬拍片預算時,宋欣穎卻很務實。她從4千萬票房作為目標倒推成本來計算:假設有2千萬的輔導金與公部門補助,自己再籌2千萬,只要達成4千萬票房,即使扣除一半分給戲院的拆帳,也不虧本,因此成本就設定4千萬。最終製作成本加宣傳費雖超支一些,仍未超過5千萬。

長片《幸福路上》企劃案剛啟動,不但獲2013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更受評審名導杜琪峰鼓勵,要她一定要把電影完成,隔年起陸續找到輔導金與公部門補助約1千600萬,但民間投資部分卻不順利。兩岸三地的投資方對影片各有考量:大陸或香港投資者看中故事有趣,但要求拿掉說台語、掛國旗等台灣元素,宋欣穎認為如此一來兩邊不討好,風險更大;台灣投資方的疑慮則是台灣動畫沒有成功前例,導演又是新人,因此裹足不前。

《幸福路上》入選1千萬輔導金後,曾有人談合作,願為影片找錢,可是宋欣穎找來工作人員、訂了器材、租下辦公室, 2015年8月,就在開工前3天的,對方忽然以「動畫風險太高」為由退出。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動畫拚幸福1】動畫產業缺整合 《幸福路上》多坎坷 
【動畫拚幸福3】動畫代工後遺症 溝通管理出問題
【動畫拚幸福4】波折不斷 「憨膽」導演靠故事搏感情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