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社區環境空間營造成果展 讓居民變身最好的建築師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市社區環境空間營造成果展 讓居民變身最好的建築師

記者黃家柔/桃園報導

543534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上午前往龍潭區石門社區活動中心,出席「105暨106年度桃園市社區環境空間營造計畫-清淨家園」 成果展開幕,鄭文燦表示,市府105及106年以「清淨家園」為概念,公開徵選環境空間營造計畫,依提案規模補助10萬到30萬元不等經費,並與中原大學專業輔導團隊合作,由地方發掘閒置、廢棄及髒亂的空間,進行活化與綠美化,讓社區環境空間發揮更多用途。全市共完成45件環境改造計畫(29個社區團隊),每件均展現地方特色;社區營造有如變魔術一樣,讓居民變身「最好的建築師」,發揮「化腐朽為神奇」的效果,市府會努力持續擴點,讓環境變得更好。


鄭文燦說,社區環境空間營造是將社區中閒置、廢棄及髒亂的空間進行活化與綠美化,在執行過程中,市府與中原大學專業輔導團隊合作,全程陪伴並設置服務中心,鼓勵以「居民參與」方式,透過簡單材料進行改造。中原大學也提供許多工法上的協助,讓居民在社區營造過程中學習。


543535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105暨106年度桃園市社區環境空間營造計畫-清淨家園」 成果展開幕。


環境是公共財,每人增加一點巧思,就會產生很大的改變。鄭文燦表示,市府近年推動不同性質的社區營造,如農業局推動「農村再生社區」、環保局推動「低碳社區」,都發局所推動的是「環境空間營造社區」,分為城市型、鄉村型,概念相當開放。社區營造最重要的是要結合居民的創意,桃園市共有約400名社區規劃師,除了靠社區規劃師之外,也鼓勵社區自己「動手DIY」。


都發局副局長劉振誠表示,「105暨106年度桃園市社區環境空間營造計畫-清淨家園」,帶動市民共同投入社區營造,在龍潭區,包含石門社區巷弄內廢棄瓦礫堆化身為轉角小花園、佳安里廢棄兵寮變身為社區說故事休憩站;其他行政區,包括桃園、中壢、蘆竹、八德、大溪、平鎮、大園、新屋及復興等區,均有許多成功改善案例,透過激發居民自主關注身邊環境及自發性合作,為社區地方發展提供更多動能。包括市議員張肇良、徐玉樹、市府都發局副局長劉振誠均一同出席。


543536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105暨106年度桃園市社區環境空間營造計畫-清淨家園」 成果展開幕。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